钱德拉·普拉巴(Chandra Prabha)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温迪亚山脉,占地78平方公里,是以钱德拉普拉巴(Chandraprabha)河的名字命名的,意思是月亮的光辉。这条河是卡拉姆纳沙河(River Karamnasha)的一条支流,这两条河都穿过森林,最终汇入恒河。该保护区成立于1957年,曾因这里的亚洲狮而闻名于世。如今,这个保护区是各种动物的家园,包括豹、鬣狗、狼、野猪、蓝牛羚、水鹿、印度瞪羚、花鹿、印度黑羚、恒河鳄、蟒蛇,以及多种鸟类。

保护区内有德达里(Devdari)和拉杰达里(Rajdari)等瀑布,还有几条徒步小径,这个保护区是远离瓦拉纳西放松身心的理想去处。此外,这里的许多洞穴和山脉使之成为一个热门的探险旅行之地。而且,游客还可以观赏这里美丽无比的洞穴壁画、公园、瞭望塔、日落点和岩棚。这片森林也是土著部落居民的家园,他们会用当地的舞蹈和音乐来举行宗教仪式,而这些舞蹈和音乐传达了鲜为人知的诸多部落故事。人们可以在这里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聆听部落的韵律。参观这里的最佳时间是7月至2月。入口位于钱德拉普拉巴大坝。钱德拉·普拉巴野生动物保护区距瓦拉纳西约70公里远

Other Attractions in Varana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