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拉比·米纳卡里

古拉比·米纳卡里是印度最稀有的工艺之一,在盖河坛(Gai Ghat)附近的瓦拉纳西僻巷里流传开来。米纳卡里是源于波斯的一种艺术形式,通过融合不同的颜色来为金属表面上色。在17世纪早期的莫卧儿王朝时期,这种工艺由波斯的搪瓷工人带到瓦拉纳西。“mina” 一词是波斯语“minoo”的女性形式,是天堂的意思,它指的是天空的蔚蓝色。在瓦拉纳西,人们会将这种工艺用在珠宝和家居装饰品上。此外,人们还可以买到如鸟和大象等装饰有米纳卡里的纪念品。这种工艺用在金子上时表现得最棒,因为它的自然光泽可以极大地衬托出其色彩。此外,用在搪瓷制品上时也很好看。因此,在这里,人们可以购买运用米纳卡里工艺的各种产品,比如珠宝盒、神像、雕塑、钥匙链、餐具、托盘和碗柜等。

米纳卡里工艺用到的工具非常简单,比如萨莱(salai,蚀刻工具)、窑、金属调色板、灰泥和杵、卡拉姆(kalam,涂珐琅的工具)、黄铜染料、小硬毛刷、镊子和塔卡拉(takala,涂颜色的针状工具)等。米纳卡里有三种常见形式:埃克·郎·库拉·米纳(Ek Rang Khula Meena),它仅露出金色轮廓,只使用单一的透明颜色;潘奇·兰吉·米纳(Panch Rangi Meena),它采用红、白、绿、浅蓝和深蓝色这五种颜色;古拉比·米纳(Gulabi Meena),粉红色是它的主导颜色。瓦拉纳西的古拉比·米纳卡里工艺最受人们欢迎

木制玩具

木制玩具是瓦拉纳西的传统工艺品之一。由于人们认为这座城市神圣无比,所以大部分这种玩具都是以神明的形式制作的,此外还有鸟类和动物。最初,这些玩具是用象牙雕刻而成的,渐渐地,人们开始用木头进行制作,而制作艺术也随之不断发展。从采购木材、手工雕刻到上漆,这一系列的过程精细复杂。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部分是选择合适的木材。然后将木材进行干燥,渗出所有的水分。一般来说,萨尔(Sal)和西沙姆(Sheesham woods)是木材的首选。在设计时,艺术家用刀和其他工具对木材进行削皮和切割。随后,为玩具上色涂漆,在这之后,玩具就可供销售了。.

玻璃珠(

瓦拉纳西的玻璃珠很受欢迎,有各种各样的颜色。这种艺术可以追溯到位于巴格万普拉(Bhagwanpura)的哈里亚纳邦的一个考古遗址,其历史可追溯到哈拉帕文明时期的晚期。这些玻璃珠的制作方法有很多。其中一种方法是将玻璃做成棒状,然后将这些玻璃棒进行熔化,将玻璃缠绕在一根金属丝上。在玻璃温度很高的时候,将它做成一个珠子的形状。冷却之后,将珠子从金属丝上取下来,编织成装饰品。精美绝伦的玻璃珠首饰也是来瓦拉纳西游玩时的一个必购之物。.

玻璃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