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遮普位于印度西北部边缘,是印度最繁荣的地区之一,人民热情好客,充满活力。旁遮普的名字来源于流经其辽阔平原的五道浓郁的河流——萨特勒河、比亚斯河、拉维河、杰勒姆河和赛纳比河,旁遮普是富饶的代表。

旁遮普是一个民族和宗教多元化的地方,孕育并影响了几次宗教运动,其中包括锡克教、佛教和苏菲派。旁遮普语也起源于印欧语系,其中包括波斯语和拉丁语。它自然地拥有肥沃的土壤和丰富的水源,主要是一个农业国家,并不断和无限地为印度共和国的粮食安全作出贡献。旁遮普的许多节日——teej、Lohri、Basant和baisakhi——都反映了这个邦的农耕精神。旁遮普的传统舞蹈《火种源》围绕着农民的日常生活,模仿着农民的日常生活。历史上,旁遮普曾接待过许多种族,包括雅利安人、波斯人、希腊人、阿富汗人和蒙古人,是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化马赛克。反映这段历史的是遍布全州的无数景点:令人印象深刻的城堡和宫殿,古代纪念碑,建筑奇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