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野苑是世上最受尊崇的佛教朝圣中心之一,距瓦拉纳西只有10公里远。据说,佛陀在获得涅槃(觉悟)之后,在这里发布了他的第一次布道,这次布道被尊为马哈·法轮·普拉瓦坦经(Maha Dharma Chakra Pravartan Sutra)。在鹿野苑这里有几座当时的建筑,比如答美克佛塔(Dhamekh Stupa)——它是佛陀第一次布道的地方,还有乔堪祗塔(Chaukhandi Stupa)——佛陀在那里遇到了他的前五名弟子。答美克佛塔由实心的圆柱形砖块建造而成,高达43.6米,直径为28米。这座塔由阿育王于公元前249年建造而成,并于公元5世纪进行了重建。

,

它也以法轮佛塔(Dharma Chakra Stupa)这个名字而著称。乔堪祗塔距瓦拉纳西13公里,建于公元4世纪至6世纪的古普塔时期,像是一座八角形的塔。鹿野苑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是公元前272年至273年由阿索卡(Ashoka)所建造的一根金属柱,它标志着佛教僧伽的建立。这个柱子高达50米,上面有四只狮子的象征,被称为狮子之都(Lion Capital),它是印度共和国的象征。在狮子的下方,还有其他四种动物——牛、狮子、大象和马,这些分别代表了佛陀生命的不同阶段。以佛教为主要宗教的一些国家,在鹿野苑建造了极具本国典型建筑风格的寺庙和寺院。

泰国寺庙是最受欢迎的精神场所之一,从乔堪祗塔上可以看到一尊佛陀雕像。此外,人们还可以在寺庙外郁郁葱葱的花园里休憩和冥想,尽情徜徉于寺庙的精神氛围当中。西藏寺庙是另一个重要的遗址,内有一尊释迦牟尼的雕像,而释迦牟尼是佛陀的一种形式。在寺庙外面,有祈祷轮,在旋转祈祷轮时,会放出含有祈祷文的卷轴。鹿野苑的一个主要景点是根本香室精舍(Mulagandhakuti Vihara),这是一个高达100英尺的塔寺。人们认为,这里是佛陀访问鹿野苑时所住的地方。在这里,有一个用蓝色石头和一个小湖组成的佛道(Buddha Walk)。如果没有参观过这里著名的菩提树,那么去鹿野苑的精神之旅就是不完整的。据说这棵菩提树是从菩提伽耶的菩提树上切下来的。此外,游客也可以参观附近的斯里兰卡修道院。人们还认为鹿野苑是第11位耆那教蒂尔丹嘉拉(圣人)的诞生地,被耆那教社区视为一个非常值得敬重的地方.

* 该插入内容为第三方内容,仅以英文显示。

Other Attractions in Varana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