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去参观恒河沿岸的河坛,那么瓦拉纳西之行就等于没有完成。几个世纪以来,这里的河坛一直都是众多艺术家、电影制作人、摄影师、作家和音乐家的灵感来源。这座城市中,大约有88个河坛,其中大部分被用作洗浴场所,而曼尼卡尼卡河坛(Manikarnika Ghat)等少数河坛则仍是专门用于火葬。在印度宗教中,认为在恒河沐浴是一件神圣的事情,所以大多数河坛都有很多宗教仪式,其中最受欢迎的一个是达萨斯瓦梅朵(Dashashwamedh)河坛。位于河坛的一端的是阿西(Assi),它以早晨的瑜伽课程而出名。在达萨斯瓦梅朵河坛所举办的晚间的阿尔蒂(arti,一种有灯的宗教仪式)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景象。此外,其中还有一个更加蔚为壮观的河坛视觉景象,叫做拉利塔河坛(Lalita Ghat)

。人们普遍认为,在恒河河坛时,人们在思想上、身体上和精神上都能得到净化,因此,数千年来,人们不断涌向这个地方,向冉冉升起的太阳进行祈祷。在游览这个城市时,游客还可以泛舟游玩,享受熙熙攘攘的河坛的精神热情,其中一些河坛是私人所有的。瓦拉纳西的大部分河坛都是在公元1700年之后进行重建的,当时这座城市受马拉拉(Maratha)帝国统治。马拉拉人、霍尔卡人、辛迪亚斯人(Shindes)、佩什瓦人(Peshwas)和巴恩斯人(Bhonsles)都是当前的河坛的赞助者

瓦拉纳西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