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莫尔野生动物保护区是一片静谧无比的森林地带,距瓦拉纳西约100公里远。这个保护区占地1342平方公里,里面有几处瀑布,其中最棒的是卡尔卡特(Karkat)瀑布和泰尔哈尔(Telhar)瀑布。这个保护区最著名的是这里的印度黑羚种群,此外,它还是其他几种动物的家园,包括老虎、豹、野猪、树懒熊、水鹿、花鹿、四角羚羊和蓝牛羚等。除了这些动物之外,这里还有鳄鱼、蟒蛇和其他不同种类的蛇。

这里是观鸟者的天堂,在一年中可以看到70多种留鸟,以及许多候鸟。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些常见的鸟类种类,包括赤麻鸭、针尾鸭、红冠偷猎者、骨顶鸭、普通绿翅鸭、绿头鸭和凤头潜鸭等在内。此外,游客还可以到瞭望塔或水坑上欣赏这里优美的景色。这个保护区成立于1982年,这里有多种植被,包括像巴克利(baakli)、马府油树、达哈克(dhaak)和竹子之类的树木植被。这个保护区是位于比哈尔邦和北方邦边界的主要旅游景点之一。该地区的地形包括落叶林、沼泽和草原。此外,这里还有绘有史前绘画的洞穴和一个独具一格的化石公园。

Other Attractions in Varana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