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乔哈

瓦拉纳西以其巴蒂·乔哈而闻名于世,这是一种风靡北方邦和比哈尔邦的传统美食。制作时,将里面塞满了小扁豆(dal)、洋葱、豌豆或萨图(sattu,烤鹰嘴豆面粉)的无酵饼放在柴火上炙烤。食用时与乔哈(chokha,传统上,由土豆、番茄和烤茄子制成)一起吃。

据说,由于巴蒂是如此简单易做的一道菜,所以许多自由战士如塔特亚·托普(Tantya Tope)和拉尼·拉克什米·芭伊(Rani Laxmi Bai)等,会把它用作旅行餐。在制作巴蒂时几乎不需要水,而且不需要器具也能烤好。此外,它还富含碳水化合物、钙、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巴蒂乔哈

拉西

拉西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酸奶饮料,作为典型瓦拉纳西早餐的结束方式,口味非常怡人。传统上,人们会将它放在库尔哈德(kullhad,陶制水杯)里,然后加上厚厚的一团奶油,通常会用玫瑰水进行调味,并且还会用大量的豆蔻干籽之类的调味品进行点缀。巴昂(Bhaang)是一种将大麻混合于牛奶中的饮料,也是这里的一种很受欢迎的饮料,主要会在湿婆节期间饮用。.

拉西

卡乔里

这种辛辣的小吃是北印度的主要食品,在瓦拉纳西尤其受人欢迎。它包括由细面粉制成的圆而扁平的球,球里填充着美味的小扁豆(dal)和香料。传统上,卡乔里会搭配辛辣的酸辣酱一起食用。吃热腾腾的香脆卡乔里·加利(Kachori Gali)的最佳去处在湿婆金庙附近。

卡乔里

恰特

这种美味的小吃起源于北方邦,在印度各地都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开胃小吃。瓦拉纳西盛产各种各样的恰特,这些恰特由多种配料制成,包括——加香料的碎番茄、脆炸菠菜、凝乳、sev(炸鹰嘴豆面条)、甜罗望子酸辣酱或辛辣的绿色酸辣酱。.

恰特

巴纳拉西盘安

如果你没有品尝过著名的巴纳拉西盘安的绝佳美味,那么你就不算真正到过瓦拉纳西。用槟榔叶将槟榔果及其他调味品一起卷起来,就做成了美味可口的盘安。此外,巴纳拉西盘安的制作者已经将这一过程精雕细琢为了一种艺术形式,使之成为一种烹饪享受和视觉盛宴。在制作这种美味的盘安的准备工作中,首先要清洗槟榔叶。然后,将槟榔果浸泡在水中以去除其涩味。将卡塔(kattha,一种食品添加剂)浸入水中,几天后,将它浸泡在牛奶中。

然后进行烹煮,将它倒出。过一段时间之后,将它绑进衣服里,用力按压以去除其涩味。随后把这个卡塔搅匀。在盘安中所用的烟草是黄色烟草或普通烟草。所有这些步骤结束之后,美味的巴纳拉西盘安就做成了。

巴纳拉西盘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