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德兰香蕉片

把香蕉剥皮切片油炸,待焦黃酥脆时捞出,就制成了美味的南德兰香蕉片。对于爱吃甜食的人来说,香蕉片可以蘸蜂蜜或糖一起吃。对于那些喜欢一点咸味的人来说,可以在上面撒上盐或香料。

南德兰香蕉片

蒙斯里科图

将木豆(黄色的小扁豆)做成的球下锅油炸,然后蘸上小豆蔻黑糖浆。这道菜是甘尼亚古马里所有节日中都不可或缺的一道特色美食。

蒙斯里科图

阿维亚尔

阿维亚尔(Avial)一种口感浓郁的混合美食,里面包含了椰肉和各种各样的蔬菜,然后用咖喱叶和椰子油加以调味。阿维亚尔一般是作为配菜,最好配上蒸煮好的米饭一起食用。这道菜很容易制作,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

阿维亚尔

埃里塞里

埃里塞里(Erissery)或契那卡亚埃里塞里(Chena Kaya Erissery)是一种以椰子主要原料、以肉汁为基底的炖菜,主要在奥南(Onam)节上准备。在这道菜中,各种蔬菜和豆类会被一起拌入椰浆中。比较常用的蔬菜有山药,但也可以加入南瓜,生香蕉等其他蔬菜。实际上,"卡亚(kaya)"一词就是指的生香蕉,而"契那(chena)"指的是象足山药。先将这两种蔬菜在锅里煮熟,然后轻轻捣碎。之后,将其混入椰子肉汁中,用小茴香籽调味。最后,将新鲜的椰蓉在椰子油中烤至棕色,然后在红辣椒中烘烤。这道菜最好配上米饭一起食用。

埃里塞里

尼亚古马里咖喱鱼

由于渔业是甘尼亚古马里的主要谋生手段之一,以鱼为基础的菜肴在当地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咖喱鱼。这道菜也被称为"米恩库扎姆布(meen kuzhambu)",是用罗望子、椰子、以及一些较温和的香料烹制而成,几乎没有使用任何油。搭配热米饭一起食用味道更佳。

尼亚古马里咖喱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