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韦卡南达岩纪念馆

维韦卡南达岩纪念馆建于1970年,是传统和现代印度建筑风格(尤其是西孟加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的结合。从这座标志性的纪念馆,你可以观赏到月亮升起和太阳落山同时发生的天文奇观。在四月的满月来临之际(Chitra Purnima),月亮和太阳会在同一地平线上遥遥相对。纪念馆的入口以阿姜塔(Ajanta)和埃洛拉石窟寺(Ellora Cave Temples)的建筑风格为特色,而纪念厅的风格则与贝勒(卡纳塔克邦)的罗摩克里希纳神庙如出一辙。纪念馆里有一尊真人大小的斯瓦米•维韦卡南达(Swami Vivekananda)的铜像,以其著名的帕里瓦雅克姿势(parivarjak posture)示人。什里帕达•曼达潘是维韦卡南达岩纪念馆的两个主要建筑之一,是一个被外部平台包裹起来的圣所。这座方形大厅由一个至圣所(Garabha Griham)、一个内部的普拉坎(Inner Prakram)和一个内部的普拉坎组成。这座建筑的其余部分包括:达雅纳厅(Dhyana Mandapam)、穆哈厅(Mukha Mandapam)、纳马斯图比扬(Namasthubhyam)和萨巴厅(Sabha Mandapam)。其中,达雅纳厅,也被称为冥想厅,融合了印度寺庙建筑的各种风格。游客可以在这里的六个房间里静坐、放松和冥想。会议厅,又称为萨巴厅,由一个雕像部分(普拉利厅),一个外部庭院和一条环绕大殿的走廊组成。思瓦米吉(Swamij)的雕像就坐落在这里,他的视线直接落在了施里帕达姆(Shripadam)上。在纪念厅里,矗立着维韦卡南达的雕像,参观者可以在同一块石头上看到处女神帕达帕莱的脚印。在甘尼亚古马里庙的东南方,有两块突出在拉沙德韦伯(Lakshadweep)海面上的石头——施里帕达曼达帕姆(Shripada Mandapam)和维韦卡南达曼达帕姆(Vivekananda Mandapam)。据说,斯瓦米•维韦卡南达在其中一块石头上冥想了两天,在处女神甘尼亚古马里的祝福下,他变成了一名强大的十字军战士。

维韦卡南达岩纪念馆

帕德玛纳巴普拉姆宫

宏伟的帕德玛纳巴普拉姆宫位于图卡雷,距离纳格科兰约16公里,距离提鲁凡纳塔普拉姆约64公里,曾是特拉凡科雷昔日统治者的所在地。这座宫殿美得张扬而炫目。无论是比利时的镜子、天花板上错综复杂的雕刻和绘画,还是17和18世纪的壁画、红木和柚木雕刻、巨大的陶罐,还是窗户上的彩色云母,几乎所有的一切都让游客惊叹不已。这些艺术品在皇宫里几乎随处可见——舞厅、王母宫、博物馆、议事厅、餐厅、内院和国王的房间。在穿过一个很大的庭院之后,就可以从西侧进入宫殿。被称为曼特拉萨(Manthrasala)的议会厅是宫殿保存最完好的部分。其窗户和地板均用彩色云母铺就,表面光洁无暇,地板的玻璃饰面则由石灰,椰子,河沙,蛋白,石灰和粗木浆混合而成。皇后母亲的宫殿(又称为泰科塔拉姆(Thai Kottaram))建于1550年,是宫殿最古老的部分,其建筑结构带有浓浓的喀拉拉邦风格。另外,其天花板上还绘有90多种不同的花卉图案,造型极为精美。宫殿的最新扩建之一是1829年至1846年间建造的观众厅。餐厅可容纳一千多人。一座四层楼高的建筑矗立在宫殿建筑群的中心,其中包括国王的房间,皇家金库,国王的卧室和一张由64种具有治疗功能的木材建造的四柱床。第四层(upparikka malika)还有一个冥想厅和皇家神殿,墙上装饰着来自宇宙古史的场景和18世纪的壁画。宫殿内还修建了一条秘密通道,以便在发生袭击或攻击时将王室成员带到安全的地方。南部的宫殿被称为“基特库特拉姆(Thekee Kottaram)”,里面设有一个考古博物馆,藏有家具、铜盘、木雕、花岗岩雕塑,古代军备等许多古董文物。除了周一上午9点到下午4点40分以及国定假日之外,宫殿全天开放。除此之外,游客需脱鞋进入宫殿内,以保持地板的光泽。

帕德玛纳巴普拉姆宫

蒂鲁瓦卢瓦尔

这座95英尺高的石像是泰米尔著名诗人、蒂鲁库拉尔对联(Thirukkural couplets)的作者圣蒂鲁瓦卢瓦尔(saint Thiruvalluvar)的雕像,是这座城市的一个著名地标。这座重约7000吨的雕像坐落在城市附近的一个小岛上,基座高约38英尺,代表了蒂鲁库拉尔关于美德的38个章节。包括基座在内,雕像的总高度为133英尺,上面共刻有133章的《蒂鲁库拉尔》。据说,这种石头结构可以抵御地震之类的自然灾害。雕像于1979年由当时的印度总理莫拉吉•德赛(Morarji Desai)于1979年奠基,但其整体的安装和雕刻开始于1990年,并于1999年完工。雕像所需的石料主要来源于西鲁哈摩尔(Sirudhamoor)、安巴撒穆德拉姆(Ambasamudram)、和帕图马拉库帕姆(Pattumala Kuppam)。2000年1月1日,泰米尔纳德邦时任首席部长M•卡鲁纳尼迪博士(Dr M Karunanidhi)为这座雕像主持了揭幕仪式。这座雕像是著名建筑师加纳帕蒂•斯塔帕蒂博士(Dr Ganapati Sthapati)的心血结晶,但在其建造过程中,共有500名雕塑家参与了这座雕塑的创作。

蒂鲁瓦卢瓦尔

瓦塔科特泰

这座位于海滨的圆形城堡建于18世纪,完全由花岗岩砌成。许多年前,当这个地区视野更好的时候,人们可以从这里看到帕德玛纳普拉姆宫。据说,城堡和宫殿之间曾经有一条4英尺宽、25公里长的隧道。这座堡垒的建筑风格让人不禁想起4至16世纪潘迪亚人的统治时期,尤其是刻在墙上的鱼型图案。站在高高的阅兵场上,你可以一边俯瞰阿拉伯海蔚蓝的海面,一边俯瞰孟加拉湾迷人的海岸。不久前,考古部门还在这里进行了一次修缮工作。城堡最热门的景点之一是靠近城堡的一段黑色沙滩,以及在城堡一侧与大海相连的一条小河。

瓦塔科特泰

乌达亚吉里堡

乌达亚吉里堡(Udayagiri Fort)是这座城市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城堡也被称为德兰诺伊堡(De Lannoy’s Fort)或迪拉尼科特泰(Dillani Kottai),是特拉万科王朝的遗物。这座城堡被一座高约260英尺的孤山所包围,曾被用作国王军队的训练场。时至今日,这里还遗留着用来制造弹药的炉子的残骸。有趣的是,据说有人曾在城堡里发现了一把16英尺长的黄铜枪,但即使绞尽脑汁,甚至用到了16头大象,这杆枪也纹丝不动,未被移动过半分。如今,城堡已经被改造成了一个自然公园,包括树屋,草药花园,百鸟园,鹿苑和水族馆等等。这座城堡是在维纳杜国王韦拉•拉维瓦尔玛(Sri Vira Ravivarma)统治时期(公元1595-1607年)用泥土建造的。后来在马尔汉达瓦马(Marthandavarma)统治时期(公元1729年-1758年)用石头进行了重建。南吉尔纳德邦的纳塔尔人(Nattars)捐款建造了这座建筑。城堡也曾被用作荷兰上尉德隆诺伊(Delonnoy)的兵营。他曾被马尔汉达瓦马俘虏,后来被任命为军事装备总司令,掌管包括曾经存放在这里的大炮。城堡内还有一个用来制造枪支、炮弹和迫击炮的铸造厂。据说,这座城堡也曾被用作监狱。公元18世纪末,提普苏丹(Tipu Sultan)的军队就是被关押在这里。

乌达亚吉里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