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约尔绘画

坦乔尔(Tanjore)绘画以其密集的构图、生动的色彩和厚重的层次而闻名于世。坦乔尔绘画也被称为坦加布尔(Thanjavur)绘画,是南印度古典绘画的一种形式。这种艺术形式起源于17世纪乔拉人(Cholas)统治时期,2007-08年被印度政府承认为地理标志。这些画大多色彩浓郁鲜明,以印度南部的神、女神和圣人为主题。绘画表面会用半宝石、金箔、珍珠和玻璃片等进行装饰,给人一种立体的感官效果。随着时间推移,人物、花卉、鸟类和动物等形象也开始被加入到画中。每幅画的主体都是在画的中央,以达到突出主体的效果。坦乔尔绘画主要在木板上完成,因此在当地被称为帕拉盖帕达姆(Palagai Padam)。"palagai"的意思是木板,"padam"的意思则是图片。制作它们的技术相当复杂,涉及到许多步骤。首先,将画布粘在一块木制基座上,在画布上画出图像的草稿。接下来,将氧化锌或粉笔粉与涂在画布上的水溶性粘合剂混合。在此之后,完成图像,并用半宝石,切割玻璃和珍珠进行装饰。线或花边也可以用来装饰绘画。为了增加美观度,一些部分会被贴上薄如蝉翼的金箔,其他部分则会被涂上鲜艳的色彩。从16世纪到18世纪,坦乔尔画家陆续得到了马拉塔王子(Maratha princes)、马杜赖(Madurai)的特里希(Trichi )和奈杜斯(Naidus) 、以及坦乔尔(Tanjore)的纳亚卡斯(Nayakas)和拉祖斯(Rajus)社区的赞助。

坦约尔绘画

木工

甘尼亚古马里的手工艺品由优质木材制成,以其光洁的表面,独树一帜的设计和高超的防白蚁性能而誉满天下,特别是像纳格科兰(Nagercoil)和苏钦德拉姆(Suchindram)这样的城镇,更是以其精湛的工艺而受到人们追捧。这种传统工艺主要是用来制作一些雕刻精美,设计复杂的日用品,从而给生活增添一些情趣和优雅。其中,一些更具艺术性和欣赏性的木制工艺品也可以在特殊场合作为礼物赠送。这里的木制品主要是以棕榈树、竹笋、甘蔗、草和芦苇等为原材料制作的。除了使用树皮之外,工匠们还会使用椰子纤维制作篮子、绳子、席子和其他日用品。其他一些即美观又实用的物品包括以花卉图案装饰的桌子,或描绘史诗《罗摩衍那》(Ramayana)和《摩诃婆罗多》(Mahabharata)中场景的画板。城里的手工艺品商店陈列着各式各样的木制工艺品和日常用品,是带回家的纪念品的绝佳之选。

木工

乐器

音乐在甘尼亚古马里人民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制作乐器的工艺也相当流行,在坦贾维尔(Thanjavur)地区非常常见。另一个有趣之处在于,泰米尔人是根据演奏的场合而不是根据乐器的种类来分类乐器的。在婚礼上最常用的乐器是纳迪斯瓦拉姆(Naadeeswaram),而在宗教节日中最常用的乐器则是库姆布(Kumbu)。塞拉帕迪卡亚兰(Silappadikaaram)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乐器,也是最古老的乐器之一。雅扎琴(veena)的形状像琵琶或竖琴,在古代很流行,通常用细纹木制成。其他比较流行的乐器包括,带有有木制底座的塔姆布拉斯(Thamburas),以及和克里希纳神使用的乐器如出一辙的库扎尔(Kuzhal)。

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