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onta Sahib

帕奥恩塔萨希布(Paonta Sahib)是为了纪念锡克教的第十代古鲁戈宾德·辛格上师(Guru Gobind Singh),因此,这个古朴的小镇充满了浓郁的宗教气息。当地的主要景点是雄伟的谒师所(gurudwara),据说保存着许多古鲁的武器,每年都吸引着大批的锡克教朝圣者。谒师所常年展出一座精美的纯金轿子,据信它是由信徒们捐赠的。在谒师所内,塔拉布萨希布(Shri Talab Sahib)和达斯塔阿旦(Shri Dastar Asthan)是两个非常重要的地方,后者以其举行的包头巾比赛而闻名。谒师所内另一个很受欢迎的场所是卡维达尔巴尔(Kavi Darbar),常用以举行诗歌比赛。

与所有谒师所一样,这里也向公众开放提供琅加(langar),即免费食堂。除了谒

师所,当地还有许多重要的庙宇,如毘首羯磨神庙(Vishwakarma Temple),信徒纷纷前来敬拜。游客们还可以参观供奉阎蜜(Goddess Yamuna)的神庙。关于镇子的名字,有两个广为流传的传说。其中之一是人们认为名字来源于“脚”这个词,大致翻译为“paonta”,因为古鲁的脚曾踏过这个镇子。另有一说,古鲁在阎蜜河里沐浴时丢失了一个名为“paonta”的饰品,小镇便因此得名。根据另一个当地的传说,戈宾德·辛格上师就是在这个镇子里完成了锡克教圣典达萨姆·格兰特(Dasam Granth)。

德拉敦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