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a Devi Temple

在53公里以外的赫尔德瓦尔(Haridwar),摩耶夫人神庙供奉着摩耶夫人(Goddess Maya Devi),是三个shaktipeethas圣地(夏克提女神(Sati)身体部位掉落的地方)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昌迪夫人(Chandi Devi)和曼萨夫人(Mansa Devi)神庙。传说有一次神王达克什·普拉亚帕蒂(Daksh Prajapati)要举办圣洁的火祭(yajna),但他没有邀请女婿湿婆参加仪式,一气之下,女儿夏克提在祭祀时自焚。

于是愤怒悲伤的湿婆开始在宇宙中踱步,表演宇宙毁灭之舞,即坦达瓦之舞(tandava)。毗湿奴担心湿婆会摧毁一切,便用善见神轮切碎了夏克提的身体,据传女神的心脏和肚脐就落在这里。神庙内有女神摩耶,女神卡马希亚(Kamakhya)和时母的神像。在九夜节(Navratri)和大壶节(Kumbh Mela)期间,神庙里热闹非凡。.

德拉敦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