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塔喀什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崎岖的地形上,占地8016平方公里。这是一个美丽的山区,海拔1158米。“乌特拉喀什”这个词的意思是“北方的喀什”,这个地方几乎和“平原的喀什”一样受人尊敬——瓦拉纳西。就像瓦拉纳西一样,乌塔尔卡希也位于恒河岸边(巴吉拉蒂河)。除了毗邻亚穆诺特里和甘戈特里的主要宗教中心,它还是许多美丽神庙的所在地。最著名的是供奉湿婆神(湿婆神的化身)的神庙,距离当地汽车站仅100米。沙克提神庙位于维斯瓦纳斯神庙的正对面,也很受奉献者的欢迎,是一座26英尺高的特里舒尔的所在地。

乌塔喀什自古以来就是印度教徒的圣地,人们相信圣贤和预言家已经把这里作为修行和献祭的场所。它也是吠陀语言的中心,人们从全国各地来到这里是为了更好地学习这门语言。

徒步旅行者到达乌塔喀什,参观著名的徒步旅行地点哈尔 基 杜恩(3,506米)。此外,您可以欣赏到令人惊叹的多帝陀湖景观,徒步或公路都可以到达。它是该邦最为壮观的高海拔湖泊之一,坐落在风景如画的环境中。该地区还拥有尼赫鲁登山研究所,该研究所成立于1965年。

北塔喀什创建于1960年2月24日,北面与喜马偕尔邦接壤,东面与西藏和查莫罗接壤。

亚穆诺特里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