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拉朋齐或者乞拉朋吉

乞拉朋齐(Cherrapunjee)或言乞拉朋吉(Cherrapunji)是地球上最潮湿的地方之一,海拔为4500英尺。这个令人叹为观止的地方位于云雾缭绕的山谷、白沫飞溅的河流和层叠旋转的云层之中。其原始之美和终年不散的雾气,使之成为这个城市中最棒的旅游中转站之一。“Cherrapunjee”意思是橘子之乡,最初是出于印度其他地方的游客之口。这个地方只有一个季节——雨季。这里的降雨量从轻到中到重,数量不等,但是全年都在下雨。有趣的一点是,降雨主要发生在夜间,而白天的活动则不受天气影响。乞拉朋齐降雨量最大的时节是5月至9月之间,在这段时间里,这里变成了一片由溪流组成的汪洋。人们可以聆听雨滴落在屋顶上的断断续续的声音,尽情感受印度东北部各邦所特有的雨声所组成的乐章。大雨过后,这里的植物群呈现出柔和的色调,灰色的天空也会呈现出彩虹一般靓丽的色彩。

乞拉朋齐或者乞拉朋吉

焦瓦伊

它位于距西隆近64公里的地方,是詹塔山的行政总部和商业中心,坐落于明都河附近,四周景观蔚为壮观。这个小镇的主要景点包括热闹的拉·穆斯昂(La Musiang)市场和最古老的焦瓦伊长老教会。游客也可以参观特里什瀑布(Tryshi Falls),人们经常将它与美丽的大象瀑布相提并论。一座桥将瀑布和广阔的稻田连接起来,从这里可以看到潘托尔奈因(Pynthor Nein)的全景。冒险家们还可以徒步到瀑布底部。每到雨季的七月份,都会举行一个名为贝德林克拉姆(Behdeinkhlam)的为期四天的节日,这个节日非常受欢迎。

焦瓦伊

莱特伦峡谷

莱特伦峡谷是观赏梅加拉亚邦广袤无垠的美丽风景的绝佳地点。“Laitlum Canyons”字面意思是世界尽头或山丘尽头。它距西隆约45公里。徒步旅行者、冒险爱好者和刺激寻求者都可以在这里尽情享受,因为可以在这里漫长且多岩石的郁郁葱葱的小径上进行长途跋涉。虽然地形有点难走,但是视野绝对上乘。山边有一道长长的阶梯,约有3000级台阶那么长,这是从村庄到最近的市场的唯一通道。参观这个地方的最佳时间是下午,因为早晨这里通常是雾蒙蒙的,无法畅享其间美景。

莱特伦峡谷

道基

系好安全带,从西隆出发,驱车95公里,即可前往国际贸易路线边境小镇——道基(Dawki)。道基位于詹塔山上,夹在印度和孟加拉国之间,是一个主要的贸易中心。在去道基的路上,深不见底的峡谷迎面而来。一到道基,就可以看到乌姆戈特河(Umngot river),每年春天三四月间在乌西姆(Umsyiem)举行的划船比赛,就在这条河上举行。游客到这里可以尽情体验划船的快乐,还可以欣赏周围美丽如画的风景。乌姆戈特河上的吊桥于1932年由英国人建造而成,景色优美,非常值得一游。

道基

乌姆拉万洞穴

乌姆拉万洞穴位于焦瓦伊以东约60公里处,对于探险爱好者和背包客而言,是一个激动人心的中转站。人们认为它是印度次大陆上最长的洞穴系统之一,由两个洞穴连接而成——即乌姆斯科洞穴(Umskor)和科特萨蒂(Kot-Sati)洞穴,总长度约为21公里。这个尚未受到破坏和过多探索的洞穴系统以洞穴中所形成的钟乳石和石笋而出名。它有24个水平和垂直的入口,因此,洞穴的任何部分与最近的入口之间,距离都不会超过一小时。不过,每当雨季,洞穴的入口都会被水淹没,这时人们必须游泳才能进入洞穴。

乌姆拉万洞穴

乌米安湖

乌米安湖是梅加拉亚邦最大的人工湖之一,距西隆约15公里远。当地人一般叫它巴拉帕尼(Bara Pani),占地面积约为220平方公里。周围的斯尔万(Sylvan)山和郁郁葱葱的卡西松树为这个巨大的湖泊增添了一份恢宏的气势,在乌米安河筑坝蓄水用于水力发电时,形成了这个湖泊。虽然它最初是作为水坝或水库而建造的,但是现在,这里已经是一个极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了。同时,这里也以水上运动和冒险设施而闻名于世,如皮艇运动、水上自行车、疾行和划船等。由于这个湖泊风景如画,景色宜人,所以人们经常将它与苏格兰的美丽湖泊相提并论。湖滨附近有一个叫做鲁姆·尼赫鲁公园(Lum Nehru Park)的可爱花园,是观鸟者的必去之地。这里除了是一个极受欢迎的野餐地点之外,公园内的兰花屋、鸟舍和蔓草丛生的草坪也很出名。它两边点缀着巨大的松树,有很多空间可供孩童玩耍。

乌米安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