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 Shah Suri Masjid

它被认为是巴特那的地标,是这座城市最大的清真寺。当地人都称它为谢沙希。在如此宽敞的空间上建造它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大量的人能够聚集在这座清真寺一起祈祷。就建筑而言,这座清真寺肯定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清真寺内墓顶有一块八角形石板。

一个大圆顶位于屋顶的中心,四个较小的圆顶围绕着它建造,确保了独特的美感。但说到建筑,这座大清真寺还有更多。穹顶的设计,这么多年前就完成了,它的精确性值得称赞。当您进入清真寺时,从每个角度看圆顶,您一次只能看到三个圆顶。而且,即使您看到他们站在清真寺外,您也只能看到清真寺顶部五个圆顶中的三个。

这座16世纪的清真寺是由皇帝谢尔•沙阿•苏里建造的,他建立了一个帝国,首都位于比哈尔邦的莎莎拉姆。他建造了这座清真寺来纪念他的统治。该建筑具有强烈的阿富汗建筑影响,是比哈尔邦众多美丽的清真寺之一。许多人说,伟大的国王在战胜莫卧儿皇帝人道主义者时建造了这座清真寺。它位于达瓦普拉的西部,在普拉卜达尔瓦扎河的西南端,建于1540年至1545年之间。

谢尔沙阿•苏里清真寺一周七天对游客开放,其美丽而鼓舞人心的建筑一直受到世界各地游客的赞赏。

巴特那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