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mhrar

库姆拉尔位于巴特那郊区,是发现古城帕特里普特拉考古遗迹的地方。发现的最引人注目的废墟是一座由砂岩做成的80-柱子支撑的大厅,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00年左右(毛里亚时期),据说这里是第三届佛教大会的所在地。

帕塔里普特拉由伟大的国王统治,如阿贾克塔斯托(公元前491-459年)、钱德拉古塔(公元前321-297年)和阿育王(公元前274-237年)。发掘证明这座宏伟的城市在公元前600年至公元600年间繁荣昌盛。大约一千年来,帕塔里普特拉一直是几个伟大的印度王朝的首都,如萨苏纳加、南达、毛里亚、松加和古普塔。它也是教育、艺术和文化、商业和宗教最重要的中心之一。帕塔里普特拉的第一个著名记述是在印度,一本公元前300年希腊驻钱德拉古塔•毛里亚宫廷大使梅加塞尼斯写的书,在书中他提到这个城市是帕利博思拉。根据梅加塞尼斯的说法,这座城市的形状像一个平行四边形,沿着恒河东西向延伸约14公里。它的周长约为36公里。这座城市被巨大的木桩墙和一条又宽又深的护城河保护着。木桩墙的残余物已经在巴特那的几个地方挖掘出来,包括罗哈尼普尔、巴哈杜尔、桑德尔普尔、布朗迪巴格和库赫拉。

今天,库姆拉尔有一个公园和一个展示挖掘的博物馆。它位于距离巴特那火车站大约6公里的地方。

巴特那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