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传承公园是比哈尔邦政府为纪念佛祖2554岁生日而开发的。这是一片城市绿洲,占地22英亩。公园的亮点是达赖喇嘛种植的两棵菩提树,位于一尊佛像旁边。

也被称为佛陀纪念公园,它位于帕塔纳路口附近的弗雷泽路上,与马哈维尔•曼迪尔相对。多用途公园旨在突出佛陀的生活和教义,包括帕塔里普特拉卡鲁纳佛塔、冥想中心、一个藏有大量佛教书籍的图书馆、一个博物馆以及一个记忆公园。

200英尺高的帕塔里普特拉卡鲁纳佛塔(Pataliputra Karuna Stupa)是一个圆形结构,是公园最突出的特征。它有几个入口,里面有一个玻璃外壳的佛祖遗物,这是瓦伊沙里出土的八件原始遗物之一。还有其他几件由达赖喇嘛和泰国、缅甸、日本、韩国和斯里兰卡的几名僧侣带来的遗物,保存在不同的棺材里。冥想中心是基于那烂陀大学修道院的计划修建的。它有60个房间,每个房间都可以看到美丽的舍利塔。除了艺术品,博物馆里还有关于佛陀生活和教义的视听和多媒体展示。

巴特那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