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 Ghar

这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筑类似蜂窝,位于巴特那市中心甘地广场附近。顾名思义,“戈尔•加尔”的意思是圆形的房子,因为这座建筑是圆形的,令人惊讶的是,里面没有柱子支撑。它高达29米,底墙宽3.6米,是一个值得参观的建筑奇迹。

1770年,当一场饥荒袭击这个地区时,英国陆军上尉约翰•加斯汀(John Garstin)为他的士兵建造了一个巨大的粮仓。成千上万的人从这个巨大的粮仓中得到食物,因为它曾经可以容纳13000多吨谷物。

一个楼梯,建在墙的外部,被搬运工用来把一袋袋的谷物搬运到建筑物的顶部来填满它。顶部有一个洞,用来放谷物袋。如今,游客和城市居民通过这条楼梯到达戈尔加尔山顶,欣赏城市和恒河的全景。

有趣的是,戈尔•加尔从来没有被填到最大容量,因为有传言说粮仓的门向内敞开,万一装满了就无法通行。它被郁郁葱葱的绿色花园环绕—一旦您探索完历史遗迹,可以在这里野餐,这是一个家庭野餐的理想场所。该建筑目前正在翻新,目的是改善外观。

巴特那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