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巴基

安巴吉神庙是安巴女神的主要神殿,据说安巴女神是难近母女神的化身。它是印度教徒的51座释迦提神庙之一(释迦提女神身体被切断的地方)。这座神庙由白色大理石建成,是纳加尔婆罗门建造的美丽建筑。一个名为查查尔 丘克(chachar chowk)的开放广场环绕着神庙,这里是哈文斯(havans)(仪式祈祷)的所在地。圣殿墙上的壁龛,名为哥克(gokh),上面刻有维索·扬特拉的铭文—一篇关于神圣几何学的吠陀文献。宏伟的镀银门欢迎奉献者进入内室。神庙里没有雕像,牧师们装饰碑文,使其看起来像远处女神的雕像。参观神庙可以从拉贾斯坦邦著名阿布山的山路服务站开始。.

安巴基

施里·帕斯夫纳斯神庙、山克士瓦

帕坦区的山克士瓦镇是山克士瓦耆那教寺庙的所在地。献给帕斯瓦纳特神,它是耆那教朝圣者的重要场所。山克什瓦耆那神庙由萨詹·沙阿在鲁本河畔建造,据说有近52座圣像。在印度历波什月的第10天,当信徒们进行为期两天的斋戒时,成千上万的朝圣者聚集到神庙。排灯节期间朝圣者也会观察到类似的斋戒活动。这座神庙最受欢迎的景点是山克沙神的雕像,名为穆纳亚克,高达近182厘米。

施里·帕斯夫纳斯神庙、山克士瓦

鲁德拉 马哈雷

西德普尔的另一个受欢迎的神庙是鲁德拉·马哈拉亚神庙,也称为鲁德拉马尔神庙。这座神庙是穆拉亚国王在10世纪建造的。根据传说,它可能是由西德拉贾·贾亚辛哈在12世纪重建的。据说这座寺庙是第一座也是最大的迦鲁克岩寺庙。它是一个多层建筑,有11个附属神殿,专门为叶卡达萨·鲁德拉斯建造。发掘揭示了这些附属神殿中的几个,一个托拉纳,两个门廊和卡皮里主神殿的四根柱子。旁边是雕刻精美的巨大圆柱、巨大的楣梁和托拉纳拱门。柱子和托拉是今天神庙的遗迹。上面精致细致的雕刻了西德普尔统治者丰富的历史。

鲁德拉 马哈雷

瓦拉纳神庙

瓦拉纳神庙(Varana Temple)位于萨米镇的瓦拉纳村,又称什里·霍迪亚·马塔吉神庙,这座神庙有着100年的历史。当你参观神庙时,你会看到一个神庙新的设计,里面有令人惊叹的住宿设施。这座神庙是献给古杰拉特社区查兰成员崇拜的霍迪亚女神。据说女神是出生于公元700年的战士神。她的神庙遍布古吉拉特邦、拉贾斯坦邦和孟买。每年在印度历的麦加月份,神庙都会举办一个有趣的交易会。瓦纳纳村位于迈赫萨纳-拉德汉普尔州公路上。它离帕坦45公里。该村的居民大多以种植庄稼和蔬菜为生。.

瓦拉纳神庙

耆那教神庙

索拉纳基统治时期(公元950-1300年),帕坦曾是耆那教非常重要的遗址,耆那教在该地区修建了几座美丽的神庙。最大的神庙群由100多座建筑组成,是潘查萨拉帕什万纳特·贾恩·德拉萨(Panchasara Parshvanath Jain Derasar),该建筑以其典型的白色大理石地板建筑和精美的石雕而闻名。其中,卡普尔·马赫塔诺·帕多最受欢迎,以其漂亮的木质内饰闻名。

传说神庙建筑大师乌达·梅塔有趣的观察改变了帕坦耆那教神庙的建造方式。一天晚上,梅塔看到一只老鼠叼着一支燃烧的蜡烛,这让他意识到即使是一个小事故也会导致一场大火,烧毁整个神庙。从那以后,耆那教神庙再也不一样了。石头被选为建筑的首选材料,壮观的建筑被竖立起来,让人着迷于它们错综复杂的雕刻图案。.

耆那教神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