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玻璃手镯,或流连于博物馆,在占西总能找到适合你的乐事。

声光秀

这场声光秀生动地演绎了勇敢的拉克希米芭伊女王大逃亡的过程,据说当庞大的占西堡被英国人占领时,她把儿子绑在自己的背上,跳上一匹马,飞奔到安全的地方。从英勇女王的各种事迹中挑选场景并汲取灵感,这场秀生动地演绎了第一次独立战争。为了让观众的体验更加全面,声光秀就举办在曾经的战场-占西古堡内。随着故事的展开,慢慢带你进入一场惊心动魄、动感十足的战争中。

占西堡是17世纪奥恰国王比尔•辛格•迪欧作为军事要塞建造的。

声光秀

购物

占西是北方邦最适合购买珍贵古董和饰品的地方之一。占西的一些市场里弥漫着中世纪的气息,你几乎能想象出在古时候,这些集市会多么热闹。如果你正恰巧在占西购物,精心设计的玻璃手镯是必须要买的。西普利市集是占西最繁忙的市场之一,是打算购买衣服的好去处。人们还可以购买描绘该地丰富历史的皇家绘画,及美丽的手工艺品。廉价购物可以去萨达集市,而马尼克集市广场则是购买玩具、电子物品和珠宝的好地方。

帕里恰(Parichha)

帕利恰镇位于贝特瓦河畔。在这条河上建造了一座同名的大坝,因而形成了一座水库,水库可通往距该镇35公里外的北门大桥。水库还造就了一个水上运动和划船的好地方。镇上还有一座煤炭发电站,很值得一游。

帕里恰(Parichha)

甘加达•科伊国王纪念碑 (Maharaja GangadharKiChhatri)

该阵亡纪念碑或战争纪念碑由拉克希米芭伊女王在1853年为纪念她的丈夫--19世纪占西统治者马拉地国王甘加达•拉奥修建的,并以其名字命名。纪念碑位于占西堡拉克希米芭伊湖(池)边,是以马拉地印度教风格建造,被认为是该地区最重要的古迹之一。这座纪念碑的拱顶立在12根雕刻精美的柱子上,极好地代表了那个时代的建筑风格。

贾尔维哈节(JalViharMahotsav)

在毛拉尼普尔举行的贾尔维哈节或称为水上巡游节,吸引很多来自附近地区的人参加。

占西政府博物馆 (Government Museumof Jhansi)

占西政府博物馆建于1878年,馆藏文物和古董,其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4世纪。博物馆位于城市中心,是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它由四个展馆组成,手稿、雕塑和雕像藏品,历史可追溯到笈多王朝和昌德拉王朝,还有罕见的绘画、武器、赤土陶器和手稿展出。

10世纪到11世纪,昌德拉王朝统治占西,博物馆保存着这段统治时期的珍贵遗存。此外,还有反映昌德拉王朝的精美藏品,如服装、照片、金银铜币。博物馆里的画廊则突出了昌德拉王朝与笈多王朝时期的细微差别。博物馆每个星期一和每个月第二个星期六都不开放。

占西政府博物馆 (Government Museumof J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