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格拉

茹格拉是贾坎德邦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与蘑菇的味道相似,同样美味,茹格拉是一种本土蔬菜,用于蔬菜咖哩。

茹格拉

提尔巴尔费

提尔巴尔费是一种美味的甜点,是由粗糖和芝麻混合而成。这种甜食主要在马卡尔尚科兰迪节期间食用。

提尔巴尔费

齐耳卡印度罗蒂大饼

齐耳卡印度罗蒂大饼是贾坎德邦很受欢迎的一道菜,由米饭和常娜达勒(劈开的豆子)烹制而成。这道菜很容易准备,主要在节日和特殊场合享用。为了准备这道菜,米饭和常娜达尔被浸泡一整夜,早上磨碎做成薄薄饼。齐耳卡印度罗蒂大饼是一种健康的早餐选择,通常与常娜达勒或大蒜酸辣酱一起食用。

齐耳卡印度罗蒂大饼

米塔卡哈加

卡哈加是比哈尔邦和北方邦东部受欢迎的甜食,通常在宗教节日期间享用。制作卡哈加,需要将精制小麦粉与糖和油混合,形成分层面团。然后将面团塞满干果,在油中轻轻油炸,直到变脆。然后将酥脆的分层羊角面包浸入糖浆中,直到它们完全吸收。美味的甜食是比哈尔邦夏特普亚节最重要的美食之一。在尼泊尔、奥里萨邦、西孟加拉邦和安得拉邦的许多地方,人们也喜欢卡哈加。

米塔卡哈加

力梯•裘克哈

如果不品尝比哈尔邦和贾坎德邦的招牌菜—新鲜烹制的力梯•裘克哈,贾姆谢普尔之旅将是不完整的。全邦最著名的食物之一是力梯(由全麦面粉制成的面团球,填充萨图[烤鹰嘴豆面粉]),它与裘克哈 (白杆巴哈尔塔)、阿鲁巴哈尔塔、帕帕德和酸奶一起食用。

力梯•裘克哈

韩迪亚

韩迪亚由当地人酿造,由娜鲁片制成,由20-25种草药混合而成。这些都是和米饭一起煮的。然后让混合物发酵。韩迪亚的酒精含量很低,可以在一周内饮用。

韩迪亚

达斯卡

达斯卡是一种受欢迎的贾坎德邦油炸小吃,它的主要成分包括米粉、常娜达勒粉和煮土豆粉。这些材料混合在一起,做成煎饼的形状,然后油炸。这种脆脆的小吃最好配上格兰姆咖喱和酸辣酱。达斯卡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街头小吃。

达斯卡

竹笋

竹笋,又称竹芽,是各种竹类的可食笋,如普通竹、毛竹等。竹笋在许多用贾坎德邦制作的菜肴中都有使用,有新鲜的、干的和罐装的。作为贾坎德邦的一种受欢迎的食物,嫩枝外表坚硬,带有甜味。在贾坎德邦的菜肴中,最常见的竹笋品种有幼笋和贮藏笋,它们分别被称为卡里尔和单德娜。

竹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