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姆哈尔湖

这是一个离斋浦尔只有70公里的内陆咸水湖。白雪皑皑,景色绝美,是观鸟者的天堂。“萨姆哈尔”这个词的意思是盐,这个湖之所以被命名是因为它周围地区的盐浓度很高。萨姆哈尔湖被列为拉姆萨尔湿地(世界公认的湿地),是火烈鸟的家园,是这个地方的主要景点。您也可以在这里看到大量的鹈鹕。史诗《摩诃婆罗多》中也提到了萨姆哈尔湖,故事说这个湖是一个叫做布利什帕瓦的恶魔领主王国的一部分。女神夏卡巴里德威把城镇的平原变成了一个珍贵的金属矿山。然而,由于人们担心这样的财富会使许多人堕落,女神把它变成了一个盐池。

萨姆哈尔湖

纳哈尔嘎儿生物公园

纳哈尔嘎儿生物公园是纳哈尔嘎儿保护区的一部分,距离斋浦尔约12公里,位于斋浦尔-德里公路上。该公园位于阿拉瓦利山脉,占地720公顷,以其多样的动植物而闻名。超过285种鸟类把这个公园以此为家,其中最受欢迎的是稀有的白冠山雀。拉姆萨嘎尔,位于公园内,是观看我们的羽毛朋友最好的地点之一。公园里有亚洲狮、孟加拉虎、鬣狗、黑豹、野猪、喜马拉雅黑熊、狼、鹿、树懒熊、鳄鱼等动物。此外,还对现存的动植物进行研究和教育。.

贾哈娜拉野生动物园

广阔的贾哈娜拉野生动物园占地700公顷,位于斋浦尔市郊。它是大约15只豹子的家园,也是最受欢迎的猎豹狩猎地。除了豹子,公园里还有黑豹、土狼、沙漠狐、金豺、印度棕榈麝香猫、蓝牛、丛林猫等等。此外,贾哈娜拉野生动物园还是鸟类观察者的天堂,因为它庇护着各种各样的鸟类。该公园还包括一座宏伟的石卡尔奥迪(狩猎探险时使用的小房子),建于1835年,由王公萨瓦伊·拉姆·辛格(Maharaja Ram Singh)(1835-1880)建造,是一座大型的卡里马塔神庙和杰恩楚儿吉利神庙。

兰坦伯尔国家公园

著名的兰坦伯尔国家公园和老虎保护区曾经是斋浦尔王室的私人狩猎保护区。位于距离斋浦尔155公里的兰坦伯尔,地形多样,起伏的山丘和峭壁、草地、湖泊和小溪,提供了一些最好的机会,在野外看到老虎。除了老虎,公园里的其他野生动物还包括树懒熊、豹、豺狼、狐狸、鬣狗、印度狼、印度三头鹿、蓝牛羚羊或尼尔盖、恒河猴、叶猴和各种各样的鸟类。10世纪的兰坦伯尔堡垒是这片干旱落叶林的主要景观。它始建于944年,今天更广为人知的是著名的兰坦伯尔母老虎马查利的理想领地。

巴库拉地区位于保护区茂密的森林中,有各种各样的水坑和水池。因此,这里能够发现大量的野生动物。

兰坦伯尔国家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