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拥有宫殿和堡垒的城市,点缀着历史遗迹和花园,证明了拉吉普特国王的伟大,斋浦尔是通往印度王室遗产的大门。拉贾斯坦邦的首府也被称为“粉红之城”(PinkCity),至今仍处于停滞状态,它的遗产保存在浩如星海的哈瓦玛哈尔(HawaMahal),俯瞰着约哈里集市熙熙攘攘的街道。离市中心不远的地方,坐落着干旱多山的乡村,点缀着堡垒,早些时候这里曾是斋浦尔的装甲哨兵。市中心金碧辉煌,拥有最先进的电影院/戏院、餐馆、多功能商店、博物馆和公园。最大和最令人敬畏的是安布尔堡垒,它的宏伟防御工事让人感到谦卑。

公元1727年,印度王公萨瓦伊•贾伊•辛格二世建立了斋浦尔。斋浦尔是拉其普特人的大本营,拉其普特人以各种遗产、工艺美术品、烹饪品等形式给斋浦尔留下了不朽的遗产。典型的拉贾斯坦邦菜,包括拉尔玛斯、达勒-巴蒂-楚马、克尔桑格里和其他无数的食谱,都在印度烹饪文化中备受瞩目。这些可以享受拉贾斯坦邦的典型风格,盘腿坐在地板上的垫子上,吃着丰盛的塔里(印度套餐),多达20道菜的特色菜。

虽然作为一个局外人,您可以享受这座城市提供的各种各样的服务,但真正让斋浦尔与众不同的是它的欢迎精神,它的温暖会赢得您的喜爱。为了象征这种好客的文化,这座城市的较为古老部分在1876年王公拉姆•辛格(MaharajaRamSingh)的统治下被漆成了粉红色。虽然这是在英国统治时期威尔士亲王访问印度时做的,但许多房子仍然装饰着色调,以重申他们的标志性口号“帕德哈露•木哈雷•德西”(欢迎来到我家)。

斋浦尔在18世纪早期由建筑师威迪亚德哈尔•巴哈他恰尔亚设计。多年来,它已成为一个繁华的大都市,同时继续保持其旧世界的魅力。印度从英国统治下独立后,斋浦尔和比卡纳、贾萨默和焦特布尔的公国联合起来,组成了现在的拉贾斯坦邦。如今,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探索其充满活力的街道,品尝其美味的食物,体验其丰富的文化风味。他们发现,在每一个角落都有一个迷人的传统与现代的融合,老商店与新购物中心摩肩而过,从未减损城市的本质。

斋浦尔是多种情绪和色彩的万花筒,也是一个奇妙的购物目的地。从色彩缤纷的木偶和班尼纱丽到银饰和紫胶手镯应有尽有,您可以把这些许多小摆设和纪念品连同许多美好的记忆带回家!

斋浦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