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浦尔的饮食讲究传统。有着丰富的拉吉普塔纳传统,这里的菜肴是辛辣和芳香的。

卡丘里

卡丘里是一种包馅的油炸烤饼,非常美味。它们的馅料是由土豆、洋葱和香料制成的辛辣、香甜、可口的馅料。斋浦尔以洋葱和土豆卡丘里闻名,有几家标志性的商店出售。 .

格黑瓦尔

令人垂涎的格黑瓦尔是拉贾斯坦邦的传统甜点。它的形状像一个圆盘,有一个蜂窝状的图案。面糊由精制面粉和澄清黄油制成,蘸上辣油油炸。有时还会加入贝散(鹰嘴豆粉)来增强它的味道。.

格黑瓦尔

萨菲德·马斯

萨菲德·马斯是印度拉贾斯坦邦的传统美食,是莫卧儿人制作的。这是一种以羊肉为基础的菜,口感甘美。它的白色来自于克火亚、鲜奶油和酸奶。它美味的肉汁是由洋葱、腰果酱、小豆蔻、盐、胡椒、姜和大蒜酱混合而成的,这是它如此美味的原因。

嘎特·基·撒布基

这是用粗面粉做的美味的咖喱。在这道菜中,嘎特或蒸鹰嘴豆粉“饺子”是用辛辣的凝乳肉汁烹制的。.

嘎特·基·撒布基

噶加克

噶加克是一道简单而美味的甜食。它是一种薄而脆的一口大小的甜食,由营养丰富的芝麻、落花生和豆类制成,类似于流行的齐集。早晨吃这种松脆的食物是一天很好的开始,冬天吃就要保持温度。 传说噶加克起源于中央邦的莫雷纳。要做这种食物,需要先把面团锤碎,直到芝麻籽破壳出油。许多人认为,噶加克是在莫卧儿王朝时期出现的。由于莫卧儿人吃肉,他们对蛋白质的需求很容易得到满足。然而,印度国王不得不求助于素食的蛋白质来源。因此,迁娜(鹰嘴豆)、粗糖、花生和芝麻混合起来就能提供所需的能量。

噶加克

克尔桑格里

克尔桑格里是拉贾斯坦邦最受欢迎的蔬菜之一。它是由海吉里树的浆果和桑日豆制成的,桑日豆浸泡在芥末油、红辣椒和生芒果中。这道菜通常与印度罗蒂大饼一起上桌,构成了传统拉贾斯坦尼塔利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克尔桑格里是一种独特的蔬菜,因为当沙漠的阳光吞噬了所有的植被时,赫里树却存活了下来。它们的根深深地扎入地下,能够获得足够的水来生存。这种树的豆荚是这道菜的主要成分。

克尔桑格里

拉尔玛斯

拉尔玛斯是拉贾斯坦邦最受欢迎和最火热的菜肴之一。它是用羊肉和红辣椒做的。它看起来是鲜红色的,并配有大量酥油(澄清的黄油)和香菜叶。慢炖数小时后,这道肉质多汁的菜肴通常与珍珠粟烤肉(印度珍珠粟面包)一起享用。

拉尔玛斯

卡德黑

卡德黑是一种传统的以豆腐为基础的咖喱,配以油炸的鹰嘴豆粉面粉和油煎饼,叫做帕克大。它通常与煮米饭或印度薄饼一起吃。

卡德黑

顾吉亚

在印度北部的胡里节期间,人们普遍吃一种传统的甜食—顾吉亚。据信它是从北方邦传到拉贾斯坦邦的。这是一种半月亮形状的金黄色麦达饼皮,里面塞满了开心果、杏仁、芝麻菜、干椰子、小豆蔻和胡萝卜。会在嘴里融化。

达勒-巴蒂

楚马通常被称为斋浦尔的烹饪偶像,是由达勒(煮扁豆加香料)、巴蒂(小麦卷成面团,或炸或烤)和楚马(碎小麦加酥油和糖)混合而成。吃这道菜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最受欢迎的是把巴蒂蘸到木豆里,倒上酥油,然后放进楚马。也可以在餐后吃,就像甜点一样。 

达勒-巴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