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位于南部和中部安达曼之间的小岛拥有美丽的海滩、红树林小溪、泥火山和石灰岩洞穴。获得巴拉唐森林部的许可后,可前往石灰岩洞穴在导游带领下进行探索。从巴拉唐岛(Nilambur码头)出发,乘船半小时飘过宽阔的小溪到达抵达Nayadera Jetty码头,再用一个半小时穿越热带森林。

从巴拉唐码头出发,乘船至洞穴的途中会穿越一条狭窄的红树林小溪。在洞穴中可观赏到大量沉积石灰岩的分层地貌,有的悬挂于顶,有的拔地而起。有意思的是,这些洞穴的形状和大小随着时间的推移在逐步发生变化呢!

泥火山是由地下腐烂物质排放的天然气所形成,可由Nilambur码头附近的道路进入。当泥浆被气体向上推动时,泥浆会在地面上沉积并硬化。随着越来越多的泥浆渗透并溢出边缘,它逐渐增大并形成一个拥有泥土浓浆火山口的微型火山。巴拉唐码头附近还有一个无人岛。其最佳的观赏时间为傍晚,因有成千上万的鹦鹉降落于此。因此岛屿被称为“鹦鹉岛”。 

安达曼和尼科巴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