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迪亚·塔普(Chidiya Tapu)

安达曼鸟岛(或称赤迪亚•塔普,Chidiya tapu)是一片富饶、鸟类繁多的红树林。这个生态公园位于南安达曼岛的最南端,离首府布莱尔港28公里并可通过班车来回。除了是观鸟天堂外,这个地方同时以野餐体验、徒步小径和唯美日落而闻名。赤迪亚•塔普生物园拥有丰富多样的动植物,是必游之地。此外,它的主要景点之一是日落观赏点,您可以欣赏壮美的夕阳徐徐下落至孟加拉湾的延湾。赤迪亚•塔普还有一个值得一游的迷你动物园。

赤迪亚·塔普(Chidiya Tapu)

圣雄甘地海洋国家公园

圣雄甘地海洋国家公园位于布莱尔港西边29公里处,占地面积281.5平方公里,内部含有公海、小溪和15大大小小的岛屿。旅客可以通过玻璃底船观赏稀有珊瑚和海洋生物,还能深潜和浮潜。私人渡轮运营商能提供从Wandoor到圣雄甘地海洋国家公园的导游服务,过程中游客还能在Jolly Buoy岛或Red Skin岛度过两个半小时。建议您前往公园之前自带午餐盒和饮用水。圣雄甘地海洋国家公园的建立是为了保护海洋生物,特别是海龟和珊瑚。

圣雄甘地海洋国家公园

哈里特山国家公园

从布莱尔港驾驶55公里或和乘船15公里后再行走一段路,便能到达哈里特山(Mount Harriet)。它曾经是英国殖民统治期间首席专员的夏季总部。公园含有南安达曼的最高峰(365米),是观赏附近的岛屿和海洋的有利位置。公园的占地面积为42.62平方公里,孕育了多种多样的动植物,包括安达曼树鹊、爪哇灰鸭、尼可巴冢雉、尼科巴鹦鹉、安达曼黑啄木鸟、黑枕燕鸥等鸟类。游客还能看到扁颈眼镜蛇、绿海龟和榄蠵龟、安达曼眼镜蛇、椰子蟹、咸水鳄、乌龟和野猪。整个国家公园分布在南安达曼东部的一群山丘上。该公园以1862年至1864年布莱尔港罪犯拓居地监督人的妻子命名,因她发现了该公园。

哈里特山国家公园

渔业博物馆

渔业博物馆是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十分靠近拉吉夫•甘地水上运动中心,因其拥有超过350种海洋生物而在亚太地区闻名。踏入博物馆之际,感觉就如同走进一个生物实验室,因为这里罗列着种类繁多的动植物。博物馆还收藏了螃蟹、鲨鱼、海星和巨型苔表鹿角珊瑚等活体动物。其他有趣的看点包括真实尺寸的锯鳐和海豚模型和巨头鲸骨架(目前已知的最大齿鲸之一)。在博物馆内禁止拍照。博物馆距离布莱尔港9公里。一次海啸中其部分摧毁,后续一直在重建。 

渔业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