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窝监狱

拜访蜂窝监狱,使您身临其境于所有古老的印度经典爱国电影,尤其是《卡拉帕尼》(Kala Paani)。了解到它的历史后,您可能会以为这是一个黑暗而肮脏的监狱。然而,实际上它是一个光照充足的庭院。

与英国斗争争取自由的印第安人被残忍地流放和禁锢在位于布莱尔港的蜂窝监狱。该殖民监狱于1906年完工,如今是一个国家博物馆。监狱内所有的牢房均为单独囚禁之用,因此它被称为蜂窝监狱。最初,该建筑带有七个侧翼,中心是一个由警卫看守的钟塔。每个侧翼分为三层,而每个禁闭牢房单元面积约为15英尺*9英尺,并带有9英尺高的单一窗户。侧翼的形状如同自行车辐条,每个侧翼的前端总跟另一个侧翼的末端相对,使得囚犯间难以交流。在今天,当初的七个侧翼只剩下了三个,其余四个已被改造为医院和政府办公室。曾经囚禁自由战士维尔•萨瓦卡(Vinayak Damodar Savarkar)的牢房内仍留有一张粗糙的被子、一只碗和一张木床,以展示囚犯的生活环境。在他的牢房可以望到对犯人执行死刑的绞刑场。

蜂窝监狱

人类学博物馆

位于布莱尔港的人类学博物馆建立于1975年至1976年,是一个人种学博物馆。它展示了安达曼的四个矮小黑人部落,即加拉瓦人、桑提内尔人、大安达曼人和昂吉人及尼古巴的两个蒙古人部落,尼科巴人和匈蓬人。由于这些部落与世隔绝,该博物馆是了解其文化和生活的绝佳机会。这里的主要展品是萨满雕塑和加拉瓦胸甲。

该博物馆周一和法定假日关闭。它是印度最好和维护最佳的博物馆之一,为我们提供了世界最古老部落的深入信息。 

人类学博物馆

查塔姆锯木厂

查塔姆锯木厂是亚洲最古老、规模最大的锯木厂之一。它建立于1883年,以满足当地建筑项目对锯木的要求。该工厂见证了多年的历史变迁,在一次日本侵略活动中被一枚炸弹摧毁。如今,工厂由州政府直接管理。当您走近锯木厂,便能看到整片区域堆积了大量巨型木材。工厂内还设有一个展示木匠制成的精致木制工艺品的博物馆。馆内还展示了一些动植物。在您参观之际,还能目睹用将重型木材割分为复杂小木块的不同制造工艺。

查塔姆锯木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