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兰德哈尔位于阿姆利则约80公里处,是一个繁忙的城镇,位于比斯河和萨特累季河之间的平原上。“贾兰德哈尔”这个名字的意思是位于水下的一个区域,许多人认为这个名字源于它位于两条河流之间的位置。它是该邦最大的城市之一,因此不缺乏旅游机会。在参观这座城市的时候,您可以去神圣的卡尔塔普尔镇,那里举办一年一度的博览会来庆祝古鲁·阿尔扬·德夫的诞生。附近矗立着努尔·马哈尔( Nur Mahal ),因莫卧儿女王努尔·杰汉( Noor Jehan )建造的一座美丽的中世纪萨拉伊( inn )废墟而闻名;菲尔劳,以其可追溯到哈拉帕时期的要塞和考古遗址而闻名。

该地的其他景点包括圣玛丽大教堂、古尔杜拉·契文·帕德沙希教堂和献给恶魔国王贾兰德哈尔的妻子温达的德维·塔拉布教堂。

靠近贾兰达尔的另一个值得一游的城镇是纳科达尔。这里有两个建筑奇迹:穆罕默德·莫明和哈吉·贾马尔的陵墓。苏菲派(穆斯林神秘教团)圣人巴巴·穆拉德·沙阿的灵魂也在这里。一个盛大的节日在九月举行,吸引了全邦各地的音乐家和歌手。世界上最古老的古典音乐节之一,哈巴拉布桑吉特音乐节,在12月举行。贾兰德哈尔一直是旁遮普的首府,直到1953年昌迪加尔获得这个地位。它沉浸在传统和传说中,在古往今来(神圣的印度教文学)和印度教史诗《摩诃婆罗多》中都有提及。传说该地区曾由恒河的后代丹娜娃·贾兰德哈拉统治。从历史上看,城市周围的地区可以追溯到印度河流域文明,许多遗址都有古代定居点的痕迹。贾兰哈尔也是许多佛教寺庙的所在地。今天,它是印度最著名的体育用品制造中心之一。这里生产了大约318种主要产品,包括板球棒和球、拳击设备、曲棍球棒和球、充气球、钓鱼设备、胡萝卜和棋盘以及其他防护设备。

Other Attra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