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鲁塔科治

瓦鲁塔科治是当地著名的美食,是醋、辣椒、洋葱和芫荽叶的混合物,配以香蕉叶食用。它通常是一种半稠的肉汁,作为一道经典的拉沙目米饭配菜,或者与蒸米浆糕、多沙和其他早餐一道使用。传统上,它很辛辣,因此最好和温和的食物一起食用,以平衡味道。

瓦鲁塔科治

沙德亚

沙德亚(Sadya)是一种著名的在庆祝活动时使用的菜肴,在欧娜目(Onam)节和婚礼期间提供,沙德亚(Sadya)是一种素食宴会,通常在午餐时享用。它可以包含多达28道菜。传统上是把菜放在芭蕉叶上,沙德亚(Sadya)菜系扩展开来包括煮成半熟的粉红色大米,克黑壳底 (一种木豆和大米的混合物),咖喱帕里谱、水鹿、拉沙目、帕恰滴、匹恰滴、库图卡里、而瑞色瑞、芒果酱、普林及、拿蓝嘎 阿恰(柠檬酸果)、帕帕达姆、香蕉片、沙咔啦 吴沛里、香蕉、普通豆腐和酸奶。

喀拉拉邦的传统甜点帕亚萨姆是在餐后享用。另一种被称为帕拉塔慢的甜点也可以提供。这道甜食是用椰奶和羊乳酪做成的。然而,这顿饭并没有就此结束。最后一份是米饭和罗望子汁(一种基于罗望子汁的液体制剂),通过刺激新陈代谢来帮助消化。根据传统,叶子逐渐变细的一端应该指向客人,米饭应该放在它的下半部分。

沙德亚

卡达拉咖喱谱图

这道菜是特鲁瓦纳塔普拉姆市最受欢迎的菜谱之一,由米饭做成,上面装饰着椰子屑,配上黑色鹰嘴豆,用辛辣的椰子肉汁烹制,一般还会配上红辣椒和芥末籽。

卡达拉咖喱谱图

马拉吧 帕罗塔

片状、蓬松、酥脆和柔软是马拉吧 帕罗塔(Malabar Parotta)的最佳描述。它通常与素菜和荤菜一起食用,是北印度“拉夏 帕拉塔”或马来西亚“若题 刊耐(roti cannai)”印度煎饼的一种变体。这种不发酵的薄饼通常浸在美味的咖喱里一起食用,比如鸡肉和其他肉质的炖菜里,以减少菜肴的香料味道,同时又增添了一些脆脆的味道。

在提鲁瓦南萨普拉姆,您会发现很多摊位在卖咖喱鸡蛋帕洛塔—这道菜作为一种街头小吃已经在当地人和游客中很受欢迎。为了准备它,麦达(面粉)与油、酥油(澄清黄油)和水,甚至鸡蛋揉捏在一起。然后面团被打成薄层,然后卷成卷,擀平,轻轻油炸一下。据说烤饼是印度穆斯林从马来西亚带回来的,随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传播到其他的邻国。

马拉吧 帕罗塔

依地亚帕慕

是一种面粉、水和盐的混合物,通常与热咖喱蛋一起食用。米粉被压成面条,蒸成柔软、味道温和的细条,最好搭配辛辣的咖喱和炖菜。它在马来西亚被称为谱图 玛雅木(putu mayam),在印度尼西亚叫做谱图 马洋(putu mayang)。这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早餐,有时还配有椰子酸辣酱。

依地亚帕慕

咖喱鱼

椰子和可克鲁姆(coconum)的独特风味赋予这种特殊的提鲁瓦南萨普拉姆美味可口的味道。喀拉拉米恩(鱼)咖喱饭通常需要科大普利(kodampuli),一种马拉巴尔罗望子的果实,它浸泡在水中,并加入在一种流质肉汤中。食谱还包括南印度的主食,如咖喱叶、芥末籽、葱和青椒,这使得咖喱鱼成为食物中的一道辣料。

咖喱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