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克林

普克林(pukhlein)由发酵的大米、蔗糖和油制作而成,是一种很受大众欢迎的甜点,最好是搭配一杯热茶享用。

普克林

多赫莱赫

这道菜没有固定的食谱,基本上是由猪肉、洋葱和当地香料所做成的一种沙拉。在西隆市的唐博斯科广场(Don Bosco Square)可以品尝到这道美味。

多赫莱赫

多尼尼昂

这道卡西族美食是另一种极受欢迎的西隆美味。它由猪肉制成,用黑芝麻肉汁、少许酱油和辣椒烹制而成。

多尼尼昂

贾多伊

贾多伊是西隆的特色菜,全市的小吃摊和小餐馆都有供应。这道菜由米饭和鲜嫩多汁的肉片混合而成,上面点缀着各种如薄荷叶和姜之类的香草。

贾多伊

坦格利姆白

坦格利姆白是梅加拉亚邦所特有的一种美食,由发酵的大豆制成。将大豆用竹叶包裹,再与泰国辣椒酱混合,除了各种香料之外,大豆还被制成肉汁,这道菜最好是搭配面包或米饭一起食用。

坦格利姆白

炒面

炒面虽然在西隆的美食中心很受大众欢迎,但是,它其实不是本地菜。炒面由鸡蛋面条和香料制成,趁热食用口感更佳,而且通常与鸡肉或猪肉、洋葱、姜、大蒜等混合着一起吃。

炒面

菠萝

西隆市菠萝数量繁多,在这里,巨大的邱园菠萝随处可见。这种又甜又嫩的水果入口甘甜爽口。街头小贩会出售新鲜切片的菠萝,上面撒着浓郁的马萨拉酱。在当地任何一个市场,都可以品尝到这种美味。

菠萝

槟榔叶

槟榔叶是西隆市饮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主要在饭后吃,人们认为它是提升味觉的一个很好的方式。槟榔叶入口又刺激又辣,虽然一开始不容易消化,但是慢慢地就能尝到它的味道了。

槟榔叶

摩摩

源于西藏的摩摩是由小麦粉制成的小笼蒸包,馅料有素食馅或非素食馅这两种。此外,以奶酪、鸡肉或羊肉为馅料的这种小笼蒸包也非常受欢迎,最好是搭配酸辣酱一起享用,这种酸辣酱由干红辣椒和醋混合制作而成。据说,摩摩是和在这里定居的华人一起来到西隆的,这些华人将他们的饮食文化介绍给了这座城市。这些华人被认为是阿鲁纳恰尔邦的蒙帕(Monpa)部落和舍尔都克帕(Sherdukpa)部落的一部分,他们生活在与西藏相接壤的西卡门县和达旺镇地区。这里的人们所吃的摩摩通常是由猪肉末、芥菜叶和绿叶蔬菜填充而成的,配以辣椒酱一起食用。

摩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