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代普尔

乌代普尔距离桑奇约65公里,点缀着许多精致美丽的寺庙,比如乌代什瓦尔马哈德瓦神庙(Udayeshwar Mahadeva)和尼尔坎什瓦尔神庙(Neelkantheshwar),这些都是帕尔玛拉建筑风格的绝佳例子。尼坎特瓦尔(neelkanthhwar)寺庙建于公元11世纪。寺庙的平面图包括一个加巴格利哈(garbha griha),这是至圣所; 萨巴曼达帕(sabha mandap),这是一个祈祷大厅;还有三个帕拉瓦沙曼达帕斯(pravesha mandaps),它们是精致的入口门廊。这座寺庙以其优雅的塔尖和装饰两侧的复杂的大奖章而闻名。它由红砂岩建造而成,坐落在一个高高的平台上。它被一个小的复合墙包围,主要特征是一个石原(尖顶),三个入口门廊,一个大厅和一个神社。

乌代普尔

“大碗”和佛教寺院

正如它的名字所暗示的,“大碗”确实就是大碗的形状。它的迷人之处在于它是由一块岩石雕刻而成的。大碗是用来储存食物的,这些食物原本是要分发给住在附近寺庙里的佛教僧侣的。它也被称为大古姆巴(Grand Gumbha),是中央邦佛教圈中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桑奇的其他景点包括桑奇塔,这是一个42英尺高,106英尺宽的宏伟建筑。佛塔的中央大厅是一个巨大的半球形圆顶,里面有很多佛祖的遗物。桑奇塔被精心设计的陀兰那(toranas)所包围,这是印度寺庙建筑中用于仪式目的的独立拱门。门洞上错综复杂的雕刻灵感来自佛陀的生平事迹和奇迹,取材于佛教的《经藏传》故事。

“大碗”和佛教寺院

佛教寺院

桑奇的佛教寺院值得一游。与早期的寺院不同,这个不是用木头雕刻的。它是僧侣的主要住所,有一个中心区域专门用于公共活动。该地区被小房间包围,僧侣们可以单独睡觉。它被认为是最重要的佛教中心之一,位于离桑奇几公里的地方。萨陀罗舍利塔的遗迹也可以在这里找到。寺院内部的平台上有一个玻璃柜子,里面存放着许多文物。成千上万的佛教徒来到这里,一睹佛教文化的风采。人们先参观佛教的寺院,然后再去看其他寺院。

佛教寺院

桑奇附近的佛塔

索纳里(Sonari)距桑吉约10公里,内有8座佛塔,其中有许多与佛教有关的文物。另外一个地方,位于桑奇以西11公里的萨特哈拉(Satdhara),是另外两座类似佛塔的所在地。 从桑奇开车到萨特哈拉(Satdhara)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萨特哈拉坐落在一座连绵起伏的绿色山丘上,俯瞰着哈拉里河。来到这里,你可以很容易地想象,几个世纪前弥漫在这里的和平气氛一定吸引了僧侣们。这里最大的佛塔,叫做一号佛塔,几乎和著名的桑吉佛塔一样大。附近的其他小景点还包括安德尔(Andher)的古遗址和昆德(Khurd)壁画,分别离桑奇近17公里和12公里。

桑奇附近的佛塔

古普塔庙宇

古普塔庙宇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公元5世纪。寺庙建于笈多王朝统治时期,由于其统治期间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被称为黄金时代。它的入口两侧有巨大的柱子,这是印度已知最早的寺庙建筑之一。这是笈多王朝最辉煌的时期,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其辉煌反映在寺庙的建筑里。它是毛里亚帝国时代之后,桑奇再次进行建筑投资时期的一个证明。尽管这座寺庙装饰不多,但它还是设法以其简朴为自己开辟了一片天地。

古普塔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