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饰品

贾坎德邦的部落以其博采众长的珠宝闻名,这些珠宝大多由珠子、宝石、钟形金属和黄铜等材料制成。部落社区最吸引人的饰品包括项链、耳环、脚链、手链和手镯。女性的腰部和额头上也分别装点有卡达哈尼(kardhani)和缇库利(tikuli)。

桑塔尔部落的妇女戴着饰有醒目图案的耳环。这些装饰品中有一些是用野草做的。银饰模仿昆丹的作品,而耳环在外观上是看是易碎的。大多数部落首饰都有浆果、树叶和花朵的图案。

部落饰品

石雕

贾坎德邦的部落沿袭着古老的石雕传统,包括在石头上雕刻美丽的设计和图案。石雕是贾坎德邦最受欢迎的工艺品之一,因此所制作的工艺品骄傲地展现了贾坎德邦丰富的文化遗产,充分反映了该地区部落社区的生活方式。游客可以在城里出售稀有石雕的手工艺品商场买到很便宜的东西。

石雕

金属工艺品

贾坎德邦的腾特利(Tentri)和马尔哈(Malhar)社区以擅长金属工艺和创作各种各样的物品而闻名。从武器和狩猎用具到农业设备和装饰用品,这些有才华的工匠制作的部落物件代表了贾坎德邦丰富的部落遗产。金属制品是一种时尚和当地设计令人叹为观止的融合。

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被用来制作精美的珠宝首饰,而铁则被用来制造用于防御目的的武器。参观兰契的游客会在该市的手工艺品市场发现各种各样的金属制品,他们可以把它们作为贾坎德邦之旅的纪念品带回去。.

金属工艺品

竹材工艺

作为一个天然的竹林,贾坎德邦以其独特的竹制品而闻名。乔达纳格布尔高原(Chhota Nagpur Plateau)有茂密森林,同时也是竹林的家园。

贾坎德邦的部落居民自古以来就使用竹子来制作篮子、花瓶、渔具和其他装饰品等日常用品。此邦的部落已经掌握了用竹子和藤条制作精美物品的艺术。粗壮的竹茎被用来制作更结实的产品和装饰建筑物,而竹子被用来制作盛水的容器和其他有用的产品。游客还可以购买编织精美的竹地板垫。

竹材工艺

木制工艺品

由于拥有丰富的森林覆盖,贾坎德邦拥有丰富的木材,这些木材被不同部落的人们用来制作家庭用品。游客可以买到的一些精美物品包括壁挂、钥匙架、果篮、器皿、蜡烛架、花瓶、笔架和玩具。当地人还用木头做窗户、门、盒子和木匙。物品上复杂的雕刻设计和图案展示了贾坎德邦丰富的部落遗产,这使得它们成为家居装饰的绝佳选择。部落社区非常尊重树木,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只使用树枝来创造工艺品,而不是砍倒整棵树。.

木制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