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巴基

安巴吉神庙是安巴女神的主要神殿,据说安巴女神是难近母女神的化身。它是印度教徒的51座释迦提神庙之一(释迦提女神身体被切断的地方)。这座神庙由白色大理石建成,是纳加尔婆罗门建造的美丽建筑。一个名为查查尔 丘克(chachar chowk)的开放广场环绕着神庙,这里是哈文斯(havans)(仪式祈祷)的所在地。圣殿墙上的壁龛,名为哥克(gokh),上面刻有维索·扬特拉的铭文—一篇关于神圣几何学的吠陀文献。宏伟的镀银门欢迎奉献者进入内室。神庙里没有雕像,牧师们装饰碑文,使其看起来像远处女神的雕像。参观神庙可以从拉贾斯坦邦著名阿布山的山路服务站开始。.

安巴基

鲁德拉 马哈雷

西德普尔的另一个受欢迎的神庙是鲁德拉·马哈拉亚神庙,也称为鲁德拉马尔神庙。这座神庙是穆拉亚国王在10世纪建造的。根据传说,它可能是由西德拉贾·贾亚辛哈在12世纪重建的。据说这座寺庙是第一座也是最大的迦鲁克岩寺庙。它是一个多层建筑,有11个附属神殿,专门为叶卡达萨·鲁德拉斯建造。发掘揭示了这些附属神殿中的几个,一个托拉纳,两个门廊和卡皮里主神殿的四根柱子。旁边是雕刻精美的巨大圆柱、巨大的楣梁和托拉纳拱门。柱子和托拉是今天神庙的遗迹。上面精致细致的雕刻了西德普尔统治者丰富的历史。

鲁德拉 马哈雷

科达野生驴保护区

这个保护区是印度野驴的唯一家园,位于一个叫库奇小兰恩的地区。印度野驴在当地被称为格胡德卡,这种野驴的背部有一条黑色的条纹。该保护区是大约有3000头野驴。由于其位于许多鸟类迁徙路线上的库奇湾(Gulf of Kutch),该保护区是鸟类觅食和繁殖的重要场所。每年大约有75000只鸟在这里筑巢,包括来自埃及、西伯利亚、欧洲、伊朗和伊拉克的鸟类。

保护区内发现的其他动物包括32种哺乳动物,如钦卡拉(印度瞪羚)、两种沙漠狐狸(印度和白足狐狸)、豺狼、甲壳动物、蓝牛羚(亚洲最大的羚羊)、印度狼、黑羚和条纹鬣狗。这里也是候鸟的家园,当然也包括猎狗、石斑鱼、伯劳鸟、鸭子、鹅、朱鹭、琵鹭、神智、鹬、山鹬、摩尔母鸡、萨拉斯鹤、火烈鸟和鹈鹕。这里发现了大约93种无脊椎动物,包括甲壳动物、昆虫、软体动物、蜘蛛、环节动物和动物园浮游动物。

科达野生驴保护区

瓦德纳加尔

瓦德纳加尔是一个可以追溯到7世纪的村庄,村子里有一座建于公元2世纪到7世纪之间的佛教神庙。这座受欢迎的寺院以其佛塔闻名,其间还有一个开放的中央庭院。寺院周围建造的九个小屋以这样一种方式建造,它们创造了一种类似纳粹标志的图案,这种标志是印度教的一个神圣象征。瓦德纳加尔也因其美丽的托拉或拱门而闻名。由红黄色砂岩建造,高达40英尺,是最受欢迎的。

这个村庄在中国旅行家玄奘的游记中有所提及,玄奘于公元7世纪曾经来到印度。古印度古史中也提到了这一段历史。瓦德纳加尔是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出生地。.

瓦德纳加尔

萨阿斯特拉·凌·塔拉夫

这个人造池也被称为萨阿斯拉·林加坦克(Sahasra linga Talav),是在杜拉布·萨罗瓦尔(Durlabh Sarovar)湖上建造的。它建于中世纪,由索拉基或草鲁基亚王朝委托建造的。这个水池是1084年索兰基时期最大的滨水建筑之一。这是当时工程学的一个很好的例子,人们会对从萨拉斯瓦提河取水的过程感到敬畏。人们可以看到这些通道是如何巧妙地雕刻成石头入口,让水收集起来,然后流入水池的。据说萨阿斯特拉国王塔拉夫也有内置的自然过滤装置来净化水!

这座水库看起来像一件艺术品,复杂的神像雕刻装点着它的墙壁和柱子。这座纪念碑今天受到印度考古调查局的保护。

萨阿斯特拉·凌·塔拉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