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基特寺

迪斯基特是努布拉山谷的行政中心,因其拥有的古代寺院而广受欢迎。这座寺院属于14世纪,被认为是努布拉谷最大、最古老的寺院。也被称为迪斯基特贡巴,该寺院最突出的吸引力是它上面巨大的弥勒佛雕像,由达赖喇嘛主持开幕。从雕像的底部,可以看到努布拉山谷美丽的全景。该寺院由昌岑·策拉布·赞博(Changzen Tserab Zangpo)在14世纪创建,坐落在沙约克河平原上方的一座小山上。人们也应该参观寺院,因为它收藏了大量的壁画并进行湿壁画展示。特别是在12月参观寺院,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多莫奇节。

迪斯基特寺

阿尔奇寺院

阿尔奇寺是由梵文佛经翻译成藏文的仁钦桑波(Rinchen Zangpo)建造的最大贡巴,是该地区最著名的遗址之一。游客可以在不同的寺庙里表达他们的敬意,比如主要的佛瓦罗卡那拉昌、罗萨瓦拉昌、贾姆扬拉昌(文殊寺)和苏姆察格拉昌。主要的雕像是韦罗卡那佛像,然而,还有其他较小的雕像描绘的是佛祖。这座寺院的一个独特之处是这里的画不是唐卡风格的。相反,他们自称是印度风格的艺术据说为了建造这座寺院,仁钦桑波从克什米尔山谷带来了画家、雕刻师和雕塑。这座寺院位于市郊,据说建于公元1000年左右。

阿尔奇寺院

德棕科霍尔

由印度佛教徒马哈西德·纳罗帕建立的宗喀湖寺是一个休息和冥想的地方。纳罗帕待过的洞穴仍然位于这个寺院的遗址上。据说他在这个地方用手杖击打一块石头,导致了这个寺院的建立。赞思卡尔的许多大成就者,如杜布钦·昆加·嘉措、杜布钦·娜王·策林、扎德帕·多吉、噶玛巴、昆加·乔斯拉格和喇嘛·诺布,都曾在此冥想过。寺院收藏着重要的物品,如萨瓦拉的肖像、水晶舍利塔和包含传记和经文的宗教经文。还有一个冥想洞穴,据说里面有班禅·纳罗帕的脚印,和他神圣的泉水一起嵌在一块岩石里,直到今天仍受到崇敬。

德棕科霍尔

錟漟帥

藏拉寺坐落在风景如画的拉达克卡吉尔地区藏拉地区,坐落在山顶上。它以美丽的壁画和壁饰而闻名。这座寺院有大约150名喇嘛,属于德鲁巴教派,在1823-1824年期间,匈牙利学者科洛西·科索马·桑多对西藏进行了研究,参观人数众多。

錟漟帥

纳栘奿亚尔侧敎贡攂

这座位于列城的佛教寺院由侧莫寺遗址下的两座15世纪的寺庙组成。要去这座寺院,您可以从马球场绕行3公里,然后在努布拉路的尽头走600米长的岔路口。寺庙是献给8米高的金面弥勒的,另一个由保护神组成。

纳栘奿亚尔侧敎贡攂

李其尔寺

李其尔寺位于列城以西约62公里处,建在受喇嘛度王·乔斯杰祝福的土地上。据说,由于寺院被两个大蛇精灵——那迦-拉贾的尸体包围,它被称为“李其尔”,意思是“那迦-被包围”。这座寺院在15世纪非常繁荣。即使在今天,作为所有佛教教义基础的三个基本的修行纪律也被遵守。寺院是许多神殿的所在地。每年,在藏历十二月的第27至29天,人们会举行被称为多莫奇的祭祀仪式,并表演圣舞。

李其尔寺

蒂克西寺院

蒂克西贡巴通常被认为是拉达克最美丽的寺院,位于离列城约22公里的地方。它属于佛教格鲁格帕教派。公元1430年,蒂克西寺院的贡巴由斯邦·帕尔丹·谢拉布建在一座小山上。这座寺院里有许多宗教物品和神殿。大约有250名僧侣生活在这里。古斯特节是在藏历九月十七日至十九日庆祝的。神圣的舞蹈会在这段时间表演。此外,在这个地方还有一座由仁钦桑波(Rinchen Zangpo)建造的古庙。它的废墟是献给多吉·陈墨女神的。

蒂克西寺院

斯皮托克斯寺院

斯皮托克寺院位于列城的外围,坐落在一座有三个小教堂的锥形小山上。建于11世纪,由拉哈喇嘛昌初布欧德的哥哥欧德-德尔建造。寺院的名字是指“模范”这个词,仁钦桑波用这个词来形容这个地方。主要的雕像是佛祖。在藏历十一月的第27至29天,古斯特节期间会表演宗教蒙面舞。它受到人们的尊敬和热烈庆祝。斯皮托克寺院的分支是斯多克寺院、桑卡尔寺院和萨布寺院。大约150名僧侣居住在斯皮托克寺院。它属于佛教格鲁格帕派。

斯皮托克斯寺院

谢伊寺和宫殿

离列城、谢伊寺和宫殿只有一箭之遥,最著名的是三层楼高的释迦牟尼佛像。这座铜像据说是该地区独一无二的建筑。宫殿建筑群点缀着许多佛教菩提佛塔。尽管现在已经成了废墟,谢伊宫的外观仍然令人印象深刻,值得一游。据说宫殿建筑群是由拉达克地区的统治者德尔登·纳姆加尔(Delden Namgyal)在公元17世纪初建造的。

谢伊寺和宫殿

赫米斯寺院

赫米斯寺院位于列城市郊,位于印度河岸边,属于杜帕卡尔库特帕族。 它被认为是拉达克最大也是最富有的寺院,隐藏在峡谷状的结构中。藏历第五个月的第九天和第十天,这里会举行假面舞会。寺院里有一尊镀金的佛像、许多金银舍利塔、神圣的唐卡画和其他具有宗教重要性的物品。据说赫米斯寺院是由斯塔桑·拉斯帕·王娜·嘉措的第一个化身在1630年建造的。游客可以过夜,以便参加晨祷。

赫米斯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