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全羊

一种特殊的腌料被用在整只山羊身上,然后在炭火上烤熟,做出这种美味。婚礼通常是一次煮这么多肉的场合。

烤全羊

新嘎拉

这种沙默莎(油炸和美味的糕点)是由土豆/豌豆/花椰菜装填,然后烘烤或油炸而成。还有一种非素食版本,里面填满了肉末。这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宵夜,和茶一起吃。

新嘎拉

卢奇

这种油炸的大饼是用小麦和大量的酥油(澄清的黄油)做成的。它可以和任何咖喱一起吃,尤其是咖喱鱼。

卢奇

加尔各答比尔亚尼菜

这是一种分层的米饭,由土豆和肉混合而成。传说,流亡勒克瑙的纳瓦卜·瓦吉德·阿里·沙阿曾经不得不去孟加拉,他带回了阿瓦迪·比延尼。然而,由于他的经济能力有限,他不得不在很大程度上用现成的、更便宜的蔬菜替代肉类。

加尔各答比尔亚尼菜

烤肉串

这些美味的肉末块在露天烧烤架上烹制而成,加尔各答市随处可见。您可以从苏特利烤腌羊肉串, 比哈尔里烤腌羊肉串, 博迪烤腌羊肉串和更多的烤肉串中选择,所有的肉都混合了特殊的腌料和大量的马沙拉斯。

烤肉串

凯瑟琳卷

本质上是一种带有美味馅料的油炸薄饼,凯瑟琳卷是加尔各答的一种深受喜爱的小吃。羊肉或鸡肉可以和鸡蛋一起作为馅料。

凯瑟琳卷

加哈尔木里

这种清淡可口的小吃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爆米花是由花生、切碎的洋葱、西红柿、青椒片和少许芥末油混合而成。这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路边食品,小贩们也提供同样美味的品种。

加哈尔木里

古格尼

白豌豆与切碎的洋葱、西红柿、辣椒、香菜、椰子和罗望子汁混合在一起,做出了这道美味。传统上,它是与卢奇(一种油炸大饼)和拉哈巴拉黑(带馅油炸大饼)一起吃的。

古格尼

炸鱼条

作为殖民统治的残余,炸鱼条是用剁碎的鱼做成的,形状像排骨,用酥脆的面糊油炸。这种受欢迎的小吃也可以用鸡肉或羊肉制作。

炸鱼条

散德西

这种相对清淡健康的甜点是用印度白软干酪(庆拉)或加糖的帕尼尔干酪制成的。也可以用牛奶来代替庆拉。据说,孟加拉人受葡萄牙人制作奶酪糖果技术的影响而诞生了散德西。

散德西

拉索格拉

印度农家干酪(庆拉)与粗粒小麦粉(苏稽)面团混合在一起,在清淡的糖浆中烹制而成,这道甜食风靡全国。传说咯索格拉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奥里萨邦的普里,在那里这种700年历史的甜点是祭祀仪式的一部分。据说,贾加纳特勋爵把它献给了他的配偶,女神拉克希米,以安抚没有带她参加拉特雅特拉(战车游行)。

拉索格拉

印度比尔亚尼羊肉菜

传统的做法是在巴斯马蒂米饭中使用“帕基”(预先煮好的羊肉),羊肉比尔亚尼是加尔各答的一道深受欢迎的菜肴。给它一个独特的香气和风味,在“度母”—里捏面粉用于密封器皿做比尔亚尼菜的烹饪,这需要柴火或木炭炉子,会做出无与伦比的烟熏味。一些香料包括藏红花,肉豆蔻和八角。

印度比尔亚尼羊肉菜

马来帕拉塔

这款深受码噶尔影响的夹馅煎烤饼是加尔各答最受欢迎的配菜。使用的主要成分是全麦,帕拉那塔用切碎的洋葱、辣椒、香菜填满。

马来帕拉塔

米斯帝舵依

这种香甜的凝乳为一顿美味的晚餐画上了美好的句号。它与酸奶的制作工艺不同。准备它的时候,要把牛奶煮沸,直到稍微变稠。然后用枣子加糖,让它发酵一夜。它通常储存在陶器中,因为水分通过孔隙逐渐蒸发,使其变厚。再用小豆蔻装饰一番。

米斯帝舵依

普什卡

在印度其他地方,普什卡被普遍称为格尔噶帕和潘妮普里,是加尔各答美食圈有名的街头主食。蒲启卡斯是一种脆炸的普里,里面装满了土豆泥、罗望子果肉、黑芝麻和红辣椒、孜然粉和黑盐。几乎所有的街道上似乎都站满了卖罗望子水的普什卡人小贩。

据说,布尔克斯(普什卡的前身)起源于码噶德,它是16个马哈加那帕达(今天的比哈尔邦)之一。它们后来演变成今天吃得津津有味的美味普什卡。

普什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