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瓦

制陶是加尔各答工匠的一项传统技艺。这座城市以其美丽的陶瓦神庙而闻名,这些小模型和各种其他物品都有复制这些神庙的工艺品。现在,这些作品已经扩展到包括各种各样的陶土制品—从笔架到托盘,再到花盆和瓷砖。您可以在花瓶和灯笼上找到最稀有的颜色组合。据说这种工艺起源于潘初木拉地区,工匠们在那里制作华丽的陶土制品。它们上面绘有美丽的图案,从描绘钓鱼、采花等日常琐事,到公园、茶园、山川或溪流等景观。您也可以找到当地节日的场景,比如在白塞卡节的第一天庆祝的恰拉克节。游客可以购买陶器、台灯、浴缸、瓷砖等产品。

陶瓦

绍拉皮特

绍拉皮特 (索拉皮特),也被称为印度软木塞,是一种美丽的乳白色海绵木,由才华横溢的艺术家精心雕刻,创造各种各样的艺术品。其中最重要的是孟加拉新郎戴的传统头饰。该工艺也开始使用前几个月的杜尔加普加庆祝活动,所有潘达尔人都是用它来雕刻。制作索拉工艺品的过程是复杂的、需要精心制作的,而且相当的单调乏味。这种工艺主要在纳迪亚、胡格里、伯德万、穆尔西达巴德和伯布胡姆等地区使用。

绍拉皮特是从生长在西孟加拉邦、阿萨姆邦和东部恒河平原沼泽地带的索拉植物中提取的。

绍拉皮特

面具

这些传统的面具由纸糊制成,生动地描绘了神话故事中的神灵和恶魔。要做这些,就将纸浸在粘土上,然后粘贴粘土模型。一旦干燥,就把面具从模具上取下来,涂上鲜艳的颜色。普鲁里亚地区是著名的这种工艺的中心。面具可以用来装饰房屋,也可以作为装饰品参加民间节日。

面具

卡恩塔

卡恩塔是印度最古老的刺绣形式之一。它被认为起源于吠陀之前的时期。在这个过程中,流水针被创造性地用于在棉布或丝绸上制作花、鸟、动物和几何图形,而棉布或丝绸被用来制作纱丽和多提斯。现在,毯子和棉被也被缝在一起,可以缝五或六层布。

早期的图案包括太阳、生命之树和宇宙等符号。后来,当这种艺术接触到印度教时,它融入了神和仪式的主题,人们可以发现大量以神、女神、出生仪式和普加斯为特色的设计。

卡恩塔

卡利加特帕特

卡利加特绘画或卡利加特帕特是19世纪早期在加尔各答著名的卡利加特卡利神庙附近发展起来的一种艺术形式。这些被称为帕图阿斯的艺术家所实践,他们记录了孟加拉人的生活方式,从神和女神的行为,到加尔各答芭布斯的脆弱,都表现在这些绘画中。这门艺术的主题是家庭主妇们用扫帚自卫,妇女们打手鼓(一种小型鼓),比娜(一种弦乐器),还有一些人盛装打扮。主要的场景来自宗教和神话故事。您还可以找到野兽和鸟类的照片,以及像拉尼·拉克什米拜这样的历史人物的照片。最终,受卡利加特帕特的启发,自然色彩的木制品和平版印刷也出现了。

制作这些画的过程通常是一个团队合作的过程,由领头人帕图亚来做细节,由助手来完成剩下的工作。这些画通常使用水彩和素色。有些帕特是粘土做的,有些是纸做的。泥塑通常以神像或男女雕像为特色。它们先被烧成白色,然后涂上一层厚土,这种厚土是在池塘里发现的,与马梅罗斯的树胶混合在一起,涂在帕特上。清漆是用煮过的罗望子籽来完成的,这样可以增加画作的光泽。纸帕特通常以古代经文为基础,根据故事的长度来塑造。它们由棉浆或美术纸制成,并涂以植物的颜色。当画好后,薄布条被粘在后面。山羊毛制成的刷子用于绘画。

卡利加特帕特

黄麻装饰

这种环保纤维,被称为黄金纤维,被用来制作各种装饰产品。村里的妇女也获得了生计来源,因为她们参与了生产过程的所有阶段—从工厂获得原料到实际生产产品。全市主要销售的黄麻制品有包、垫、杯垫、雕塑、首饰、家装、鞋、娃娃玩偶等。

黄麻自古以来就被用作亚洲和非洲的一种纺织纤维。英国东印度公司是19世纪第一家黄麻贸易商,并于1855年在加尔各答附近的胡格里河畔的利什拉建立了第一家黄麻加工厂。到1869年,他们经营着五家工厂,大约有890台织布机。英国人在印度落败后,印度商人接管了磨坊。如今,我国的黄麻贸易量很大,西孟加拉邦是最大的黄麻生产邦。

黄麻装饰

多克拉金属铸造

多克拉工艺是一种制作金属工艺品的方法,据信已有5000年的历史。多克拉卡马尔部落几百年来一直在练习这种工艺,至今仍保持着它的流行。多克拉工艺涉及到用消失蜡铸造铜和青铜合金制成的令人惊叹的金属雕像的制作。由于制作过程是如此的繁琐和复杂,制作一件作品可能需要长达一个月的时间。

这一过程的第一步是用粘土制作一个比最终艺术品稍小的岩芯。它在阳光下晒干,然后涂上一层蜡,蜡的厚度是人造物品所需要的厚度。又涂上一层粘土,然后雕刻出复杂的图案。之后再加入更多的粘土层,干燥直到模具足够坚硬。然后加热使蜡融化。一旦蜡脱落,熔化的金属就被倒进洞里,形成粘土模具的形状。一旦金属冷却下来,就会变干,模具就会被分成两三个相等的小块。然后,人工制品被揭示出来。因为模具坏了,就不会有两件多克拉看起来是一样的。

多克拉金属铸造

海螺壳工艺

海螺壳对于加尔各答的居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从宗教仪式到家居装饰,它的用途多种多样。这些贝壳上雕刻着美丽的图案,用来装饰室内。此外,孟加拉妇女在婚礼上佩戴的手镯也是用海螺贝壳制成的。

制作贝壳制品的工艺是孟加拉最著名的工艺之一。由于这些贝壳被认为是非常吉祥的,所以会在它们上面雕刻着各种各样精致的神像。游客可以购买饰品、贝壳首饰、勺子、叉子和台灯等物品。购买海螺贝壳制品的一些热门地点是比时努普洱、穆尔西达巴德、马尔达和纳迪亚。

海螺壳工艺

黄铜及钟形金属制品

在加尔各答,黄铜和钟形金属制品被广泛用于制作餐具、装饰品和家庭用品。这件罕见的艺术品代代相传,很多人都喜欢。人们甚至可以购买帕依,这是一种在木碗上雕刻黄铜的工具。它通常是一套八个,除了家居装饰,还用于稻谷和大米的处理。

穆尔西达巴德的卡哈嘎拉工匠以他们美丽的产品而闻名,这些产品有丰富的光泽和精细的表面处理。在班库拉地区,盖塔尔和普鲁里亚工匠以精致时尚的造型制作大物件而闻名。钱德拉塔尔的工匠有令人钦佩的雕刻女神和神的头部的技巧,他们的神像是用金属制成的。

黄铜及钟形金属制品

班库拉马

班库拉马是西孟加拉邦最负盛名的艺术形式之一,可以用于宗教和装饰。它们是陶土工艺的一个很好的例子,以直立的脖子和尖尖的耳朵而闻名。这些马一般有6英寸到4英尺高,有宽大的下颚。您可以在西孟加拉邦的比时努普洱、纳卡朱里、卡玛迪亚和比博达购买这些物品。

泥塑班库拉马的制作过程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竹子和石器是用来雕刻身体的部分-四条腿、一个长脖子、脸、耳朵、尾巴等。有些部件是单独制作的,然后用粘土糊附在主体上。身体被磨平,使其有光洁。然后,将产品晒干,上色,放入窑中烧制。

班库拉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