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可依-保罗丽(Har-Ki-Pauri)

哈尔-可依-保罗丽(Har-Ki-Pauri)哈瑞德瓦尔是最神圣的高止山之一,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朝圣者前来膜拜。加特(ghat)是恒河蜿蜒穿过山脉后,第一次接触平原的地方。根据印度教信仰,无数人在河水中沐浴以洗刷他们所有的罪恶。在高止山旁边有几座神庙,人们总能听到令人宽慰的咒语和神庙钟声。最吸引人的是晚上的恒河阿提(Ganga arti)(一种火仪式)。人们可以看到高塔挤满了举着三层火灯的牧师,奉献者沉浸在精神热情中,而咒文和锣的声音在周围回荡。在阿提仪式中,奉献者在河里漂浮灯,创造了一个美丽的场景。

据说国王维克拉马迪特亚的兄弟巴特里哈里曾经在圣恒河岸边冥想了几年。在其死后,伟大的国王为纪念他建造了这座加特(ghat)城堡。它被称为巴特里哈里之后的哈尔-可依-保罗丽。据说毗湿奴的足迹被蚀刻在这里的一块石头上,人们相信湿婆神是在吠陀时期来到这里的。

哈尔-可依-保罗丽(Har-Ki-Pauri)

詹迪•德维神庙

位于尼尔帕瓦特山顶的詹迪•德维神庙是献给女神詹迪•德维的。主雕像是公元8世纪由阿迪•沙卡拉哈亚(Adi Shakaracharya)建造的,而神庙是由克什米尔国王苏卡特•辛格(Suchat Singh)在公元1929年建造的。从昌迪加出发,人们需要跋涉3公里才能到达神庙,或者乘坐索道上的电车到达。
传说中,曾经有一次恶魔国王舒姆布和尼松布接管了因陀罗勋爵的古老王国,并将众神逐出了天堂。香迪卡•德维是用帕尔瓦蒂女神身体的细胞创造的女神,深布国王渴望得到她。当她拒绝他的求婚时,国王派其军队首领钱德和蒙达去杀死女神钱德卡。然而,钱德和蒙达被卡莉卡•德维(Kalika Devi)杀死,卡莉卡德维在钱德卡女神愤怒时出生了。钱德卡德维也杀了两个恶魔国王。经过这场漫长的战斗,女神累了,据说她已经安息在尼尔帕瓦特,詹迪•德维神庙就是为了纪念她而建造的。

詹迪•德维神庙

帕坦贾利•约格皮特

帕坦贾利•约格皮特以对古代习俗的坚定信念为支柱,致力于让世界各地的人们远离疾病和药物。相反,鼓励他们依靠圣人和圣人的智慧,包括马哈里什帕坦加利、查拉克和苏什鲁远离疾病和药物。该研究院鼓励在阿斯塔昂瑜伽、拉吉瑜伽、德扬瑜伽、哈得瑜伽、阿善瑜伽和调息瑜伽等基础上进行实践和功能训练。目标是实现和平、健康和极度幸福。研究院内外都定期为所有人组织瑜伽课,这些课也在电视上播放。该研究院开设瑜伽课程,并促进对这一古老实践的研究。它还具有传播认识的目标-利用书籍、国际会议等都是该目的执行工具。该研究院设有眼科、耳鼻喉科、牙科和外科,以及理疗和指压科。配备了最新的机器和设备。想要过夜的游客也可以在这里住宿。它还有一个现代化的图书馆,里面有一些关于瑜伽、印度草药和植物学的手稿和文献,还有一个网上冲浪中心。斯瓦米·兰德福·吉·马哈拉吉和阿查里亚·巴尔克里什纳·吉·马哈拉吉于2005年2月4日建立了帕坦加利约格皮特(信托基金)。

帕坦贾利•约格皮特

曼萨德维神庙

曼萨德维神庙坐落在比尔瓦帕瓦特,可以看到哈里瓦市的美丽景色。它有两尊令人印象深刻的曼萨德维女神雕像—一尊有三张嘴和五只胳膊,另一尊有八只胳膊的雕像。曼萨女神被认为是沙克提女神的一种形式,她的思想来自圣人卡什叶。这座神庙是该国51座祈祷圣地之一(萨蒂女神身体被切断的地方)。哈瑞德瓦尔还有另外两个沙克提皮提斯: 詹迪德维和玛雅德维神庙。

一个人可以坐电车通过索道到达这座神庙,或者徒步上山。据说,女神通过在神庙里的一棵圣树上系一根线来实现所有的愿望。一旦愿望实现,您也必须回来解开线。

曼萨德维神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