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 Ki Puri

哈尔-可依-保罗丽(Har-Ki-Pauri)哈瑞德瓦尔是最神圣的高止山之一,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朝圣者前来膜拜。加特(ghat)是恒河蜿蜒穿过山脉后,第一次接触平原的地方。根据印度教信仰,无数人在河水中沐浴以洗刷他们所有的罪恶。在高止山旁边有几座神庙,人们总能听到令人宽慰的咒语和神庙钟声。最吸引人的是晚上的恒河阿提(Ganga arti)(一种火仪式)。人们可以看到高塔挤满了举着三层火灯的牧师,奉献者沉浸在精神热情中,而咒文和锣的声音在周围回荡。在阿提仪式中,奉献者在河里漂浮灯,创造了一个美丽的场景。

据说国王维克拉马迪特亚的兄弟巴特里哈里曾经在圣恒河岸边冥想了几年。在其死后,伟大的国王为纪念他建造了这座加特(ghat)城堡。它被称为巴特里哈里之后的哈尔-可依-保罗丽。据说毗湿奴的足迹被蚀刻在这里的一块石头上,人们相信湿婆神是在吠陀时期来到这里的。

另一个传说是,曾经有一次神和恶魔之间争夺花蜜的战斗,花蜜是从纯粹萨加尔的曼丹(搅动)中提取的。一看到这场战斗,毗瑟奴勋爵就伪装成一个美丽的女人,迷惑了恶魔,让他们为神获取花蜜。当恶魔们知道真相时,他们追随着毗瑟奴勋爵去拿装有花蜜的瓮。据信,在追逐过程中,几滴花蜜从骨灰盒里掉了出来,这个地方现在被称为布拉马·库德,它位于哈尔-可依-保罗丽。

赫尔德瓦尔的其它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