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阿首都帕纳吉位于曼多维河畔,被认为是该国最放松的城市之一。这座城市以帕纳吉而闻名,它以拥有可爱的咖啡馆和餐馆、殖民时代的建筑、华丽的教堂和令人惊叹的河边步行街而自豪。拉丁区狭窄的小巷是品尝这座城市葡萄牙传统的必游之地。帕纳基最受欢迎的景点包括圣母无原罪教堂,阿迪尔沙阿的宫殿,这是果阿现存最古老的建筑,马哈拉施米寺,圣塞巴斯蒂安礼拜堂和玛鲁蒂寺。

果阿州博物馆和果阿州中央图书馆也值得一游。 

传说“帕纳吉”这个名字来源于“Ponjy”的变体,意思是永不泛滥的土地。潘吉姆曾经是一个小村庄,有小溪,椰子树和广阔的田野,居民大多是渔民。几个世纪以来,曼多维河畔的阿迪尔沙阿堡一直是唯一可以辨认的建筑。1632年,当时的总督林豪尔(Count de Linhares)多姆•米格尔•德•诺隆哈(Dom Miguel deNoronha)修筑了一条3.2公里长的堤道,将潘吉姆与距离城市50公里的里班达尔村连接起来。当时,它是现存最长的桥。它一直存在到今天,被称为利尼亚雷斯(Linhares)角。 

果阿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