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尔烤饼

这些是用米糊制成的扁圆形状的炸面包圈,是油炸制成的。一般情况下,在当地家庭的私人宴会或派对上会准备赛尔烤饼,通常是搭配黄油、奶酪或酸辣酱一起吃。这种烤饼口味甜美,在德赛节和蒂哈尔(Tihar)期间会大量制作,大吉岭的人会热烈庆祝这两个节日。

生面团的制作方法是,在米粉中加入牛奶、糖、香蕉、豆蔻干籽、酥油、黄油和其他各种风味的调料,然后倒入热油中,炸至金黄酥脆即可。

赛尔烤饼

青稞酒和汤姆巴

青稞酒(Chang)也叫做chhaang,和汤姆巴(thomba)都是当地酿造的啤酒,由大麦、小米或米粒经过酵母发酵而制成。这些饮料装在竹制的杯子里,传统上用竹管来喝。夏天,这些饮料在常温温度即可饮用,而冬天则会烫热之后再喝,用来达到御寒的效果。

青稞酒在本质上是现代啤酒的近亲,这种啤酒制作过程是,将半发酵的大麦种子储存在一个大的容器中,然后加入酵母。这种混合物叫做格鲁姆(glum)。青稞酒尝起来像是麦芽啤酒的味道,能从体内使身体暖起来。大吉岭的大多数餐馆都有青稞酒供应,当地人几乎每顿饭都会喝青稞酒。

青稞酒和汤姆巴

藏茶(Tibetan Tea)

藏茶,在西藏被称为波茶(po cha),可能是印度寒冷地区最受欢迎的饮料,特别是东北部和喜马拉雅地区。

这是一种口感美味的饮料,用长茶叶制成,人们将长茶叶放在茶包里,以保持其风味。制作时会放入一块自制的黄油,可以帮你御寒。它是咸味的,而不是甜的,这使之与一些甜味的茶饮料区别开来。另一种版本是用姜和蜂蜜制成的柠檬茶。

藏茶(Tibetan Tea)

摩摩(Momos)

摩摩大概是大吉岭最受欢迎的小吃了。这些美味的蒸包通常由面团制成,里面填充着肉或蔬菜,制作时可蒸可炸。肉类的摩摩以鸡肉或猪肉为馅料,而素的摩摩则以卷心菜、奶酪和其他蔬菜为馅料。摩摩通常是搭配清汤一起吃,有时还会搭配印度式腌菜(泡菜)。

摩摩的历史可追溯到内瓦尔部落,他们过去常去西藏做生意。在那里,他们了解到这些奇怪的蒸包,并将之带回了印度。摩摩在印度东北部仍很受欢迎,而且,现在印度其他地区也开始销售摩摩了,摩摩的卖家们一般会摆摊,而且,甚至还有人开设了大型特许经营店,以销售这种看似不起眼但绝对美味至极的食物。.

摩摩(Momos)

沙•法雷(Sha Phaley)

沙•法雷是一种里面填充着肉类(通常是东北方的牛肉或猪肉)的藏式锅贴。食用时,最好是搭配咖喱、或是酸辣酱或蔬菜一起食用。沙•法雷的最受欢迎的一种配菜是配奶酪或黄油的糌粑(烤大麦)。当然,也可以搭配一个基本的如汤(rutang soup)一起吃,构成健康、美味且充实的一餐。

其制作方法很简单——将姜末、大蒜、白菜、青葱和蔬菜加上酱油,与主要蛋白质混合在一起,再;然后将这种混合物填入面团,轻煎一下即可。这种小吃在大吉岭很受欢迎,这里大大小小的餐馆都会出售这种小吃的各式变体。此外,在节日和其他庆祝活动期间也会供应。

沙•法雷(Sha Phaley)

图卡

图卡(thukpa)是一种藏式热面汤,由肉、蛋和蔬菜烹煮而成,上菜时盛在一个大碗里。它美味至极,让人垂涎欲滴,既可以充饥又非常健康。这种汤在印度东北各邦很受欢迎,在冬天是非常棒的食物,能让人从里到外暖和起来。图卡有很多变体,虽然传统上是用肉(通常是鸡肉或猪肉)制作,但是许多餐馆在制作时也可以在里面加素食。制作时,可以加蘑菇、青葱、胡萝卜、卷心菜和其他蔬菜,以及蔬菜肉汤,然后加入你最喜欢的香料(主要是辣椒粉),将它们混合在一起,就可以构成一顿美味可口、营养丰富、令人满足的盛宴了。.

图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