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孟加拉邦大吉岭古色古香的山区避暑小镇位于陡峭的山脊之上,其中点缀着绵延不绝的翡翠绿茶种植园,是一个极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这里最受欢迎的景点是雄伟壮观的干城章嘉峰,或者叫干城章宗峰(Khangchendzonga),它是世界第三高峰。

游客们纷纷涌向附近的山峰,观看干城章嘉峰壮观的日出日落之景。大吉岭以殖民时代遗留下来的建筑为傲,散发着独特魅力。探索这座城市的最佳方式之一,是乘坐有140年历史的大吉岭喜马拉雅铁路一路前行,这条铁路蜿蜒而行,穿过山区避暑小镇和周围一些最令人惊叹的景观。这座城市对冒险家而言也是一个宝藏,他们可以尽情徒步到辛加里拉山脊(Singalila Ridge),也可以骑着山地车尽情探索这个地区。游客可以深入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在熙熙攘攘的市集上留下难忘的回忆。从手工制品到西藏纪念品,这里有很多商品可供销售。“Darjeeling”一词源于藏语,“Dorje”意为霹雳,“ling”意为土地。因此,大吉岭被称为霹雳之地。

在1835年被东印度公司掌握之前,大吉岭曾一度是锡金和尼泊尔的一部分。起初,这座城市位于锡金王国的统治之下,他们与廓尔喀人(Gorkhas)或当地的勇士氏族打了仗。在英国政府的劳埃德上校(Captain Lloyd)驻扎在这一地区后,他就为这片美丽的山峦所深深吸引,于是立即提议建造一座疗养院。由此,大吉岭开始受到殖民影响。19世纪中叶,大吉岭成为英国人的避暑胜地,重要性不断增加。

身临其境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