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大吉岭喜马拉雅铁路(DHR)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文化遗产,被亲切地称为玩具火车,始建于1881年,建造目的是使大米和其他商品的运输更加便利经济。现在,它已经成为大吉岭旅游业的一个焦点,而且是极具挑战的地形中最杰出的工程实例之一。

火车运行的轨道只有600毫米宽!这条87公里长的路线沿途风景令人叹为观止,新贾尔派古里(New Jalpaiguri)和大吉岭之间的山峦和茂密的森林景象壮观。

大吉岭喜玛拉雅铁路曾在Parineeta、Barfi等多部电影中出现。强烈建议广大游客们到大自然的怀抱中亲身体验这个工业奇迹。火车缓缓地驶向高姆(Ghum)小村庄,一路缓缓驶过,让游客尽情沉浸在这里的美景之中。可以向窗外探出身子,让新鲜的山间空气驱走倦意,也可以欣赏活力四射的山谷的壮丽美景,背后则是高耸入云的高大山脉。

* 该插入内容为第三方内容,仅以英文显示。

大吉岭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