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自然历史博物馆(Bengal Natural History Museum)展示着最棒的自然文物和化石收藏之一,2015年,它被纳入西孟加拉邦动物园管理局(West Bengal Zoo Authority),以便更好地进行维护。如今,博物馆内有大量的兽皮、骨头、鹿角,还有大量的鸟类、哺乳动物、昆虫、鱼类和爬行动物的其他解剖部位。

博物馆里还有一些活的鸟类和动物,它们生活在模拟的自然环境当中。在这里,你会发现各种美丽的鸟类,包括喜马拉雅褐林鸮,北方斑点鸮,北方棕色毛腿渔鸮,野鸡,捕蝇鸟,八哥,夜鹰,鸫鸟,莺,翔食雀,翠鸟,沙锥,啄木鸟,雨燕,尼尔塔瓦(niltava),水鸟,巴贝特(barbet),犀鸟,杜鹃,甚至还有一些大型的猛禽。这里有400多种鸟类物种,鸟类数目多达820只,此外,还有110种鸟蛋、35种蛇类和57种鱼类。

博物馆内还设有植物园,展示着该地区的蝴蝶和鸟类。这个博物馆特别受学生和学者的欢迎,每到周末他们都会涌向这里,花上几个小时学习这些动物。.

大吉岭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