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举邦庆祝的为期四天的丰收节。每年的日期都不一样,但通常在一月或二月庆祝。庞格尔节(Pongal)是一个感谢大自然丰收的节日。“Pongal”这个词的意思是溢出来的,之所以被称为“Pongal”,是因为有一个煮米饭直到锅里的水溢出来的传统。 这个节日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年到公元300年,当时它一开始是一个德拉维人的丰收节日。

在古印度文献《古史》中也有提到。传说在庞格尔节日期间,众神之日在长达六个月的夜晚后开始。第一天,举行一个特殊的仪式,然后收割稻谷。 农民们用檀香膏抹他们的犁和镰刀,拜大地和太阳。节日里的每一天都有不同的庆祝方式。第一天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叫做Bhogi Pongal。第二天是献给太阳神的,被称为苏里亚庞格尔(Surya Pongal)。在这一天,奉献者们向神献上粗糖和煮沸的牛奶。节日的第三天是对牛的礼拜(mattu),被称为马图庞格尔(mattu Pongal)。仪式包括给牛洗澡,擦亮它们的角,给它们涂上鲜艳的颜色。

人们还在牛的脖子上戴上花环。祭给神的食物后来又给牛和鸟吃。这个节日有许多与之相关的传说。据说,有一次湿婆神把他的公牛巴萨瓦(Basava)送到地球上,让他告诉人类每天洗澡、做精油按摩,每个月吃一次食物。 然而,巴萨瓦犯了一个错误,宣布人们应该每天吃东西,每个月洗一次澡。湿婆神对他的错误感到愤怒,诅咒他,把他送到地上耕种,帮助人们生产食物。这就是这个节日与牛的深刻联系。

哥印拜陀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