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巴拉马尔(Chamba Rumal)

昌巴拉马尔(Chamba rumal) 手帕是用柔软的丝绸和细布制成的,以其刺绣和大小而闻名。这些拉马尔从《罗摩衍那》和《摩诃婆罗多》等史诗中获得灵感。一些流行的主题包括过得胡利(godhuli)时期的克里希纳神和戈皮。(过得胡利时期既克里希纳神和他的牧牛朋友回家的日子)以及拉达神和克里希纳神的形象。这些设计与帕哈里绘画中使用的类似。其他著名的设计还有皇家狩猎、宫廷场景、沙佩德掷骰子游戏和婚礼游行。拉马尔的边框是几何图案和花卉图案的混合。传统上将几何图案——正方形和平行线和花卉图案搭配起来。 这些边框被认为是构成中心图案的框架。这种艺术形式得到了昌巴王国统治者的资助。来自莫卧儿王朝的艺术家们得到了昌巴统治者拉贾•乌米德•辛格(1748-68)、拉吉•辛格(1764-94)和后来的查拉特•辛格(1794-1808)的资助。.

昌巴拉马尔(Chamba Rumal)

巢甘(

巢甘(Chaugan)位于昌巴的中心,是所有旅游活动的中心。坐落在高耸的山峰和郁郁葱葱的绿色森林,这一大片草地是这座城镇最有活力和生机的地方。在昌巴,所有主要的娱乐活动和重要仪式都在巢甘(Chaugan)举行。它周围是一个熙熙攘攘的市场,大大小小的店铺林立,出售各种各样的商品,从当地的手工艺品、木材和金属制品、皮革制品,到昌巴著名的刺绣手帕和辣椒泡菜。每年,在为期7天的敏贾尔梅拉期间,它成为一个文化中心,大量游客来到购物长廊。在夏季,巢甘(Chaugan)也是当地人喜爱的野餐地点。

巢甘(

编织

松针编织是一种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工艺,它是通过松针的缠绕和编织来制作不同的产品。杰迪帕尼(Jadi Paani), 萨尔(Saur)和拉尼朝利(Rani Chauri)村庄以刺绣闻名。秋天过后,当地人会收集松树掉下的松针。按照惯例,这些石头都是从没有人走过的地方收集来的,以确保它们完好无损。这些是用手或园艺叉收集的。然后将它们浸泡在水中一夜,这样它们就变得柔韧且柔软,缝制或卷起来时更容易弯曲。根据所制作的产品的不同,一端的针柄或针束会保持原样或被取下。 缝制、盘绕和编织是制造杯垫、玻璃架、桌垫、篮子和珠宝首饰等产品最常用的三种技术。针叶的颜色被染成深棕色和黄色,使用的是当地的植物,如辛萨尔(hinsar),金贾如( jinjaroo),特尔莫尔( thermole)和辛格罗达(hingloda)。.

编织

昌巴绘画(Chamba Paintings)

昌巴位于拉维山谷,是帕哈里绘画的重要中心。昌巴绘画在外观上与莫卧儿绘画十分相似,都深受德干(Deccan)和古吉拉特(Gujarati )风格的影响,长期以来一直由巴索利(Basohli)风格所主导,后来又被古勒绘画传统所取代。虽然尚不确定这种绘画艺术是何时传入昌巴的,但当地人声称它始于17世纪。当时,昌巴可能没有艺术工作室,但仍有一些艺术家留下来,这可以从那个时代的王子画像中找到佐证。也许一些艺术家在17世纪上半叶从努尔普尔(Nurpur)移居到昌巴。也有人说,自然主义风格的绘画与贾汗季时期的莫卧儿绘画有相似之处,这种绘画风格首先引进入努尔普尔,后来又引进入昌巴。这些迁移过来的艺术家或画家可能不是一级艺术家,所以在一段时间内,它逐渐让位于山区特有的一种风格,人们更喜欢更生动的色调。例如,面部表情在18世纪初变得越来越重,后来变成了一种较长的面部类型,并在几十年内一直很流行。 到了18世纪中叶,昌巴的绘画有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这可以从当时签署了姓名和日期的作品中看出。这些画的最常见的特点是背景一般是朴素的,包括有三角形叶子和不规则树干的树木。绘画风格多样的著名城市包括努尔普尔、昌巴、康格拉、古勒、曼迪、加瓦尔、曼科特和巴索里。

昌巴绘画(Chamba Paintings)

诺布林卡研究所

这个独特的机构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中心地带达兰萨拉,致力于保护西藏文化的艺术传承和其传统的完整性。该机构一个值得注意的事实是其学习适应性和可持续性的方法,使传统得以保留并适合现代。诺布林卡是一个超过300人的多元化社区,包括大师和他们的学徒、学者和学生、管理人员和友好的员工。诺布林卡有一个开放的政策,通过各种研讨会和课程提供学习经验,使所有人都可以感受传统的西藏。

该机构拥有一个画廊,里面有艺术大师们精心打造的室内设计,还有大量的产品库存,从家具、绘画和雕塑,到时尚配饰和设计师手袋。

诺布林卡研究所

安德列塔艺术村

安德列塔艺术村

披肩编织

羊毛编织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工艺,几乎喜马偕尔邦每一个家庭都会羊毛编织。昌巴以手工织布机编织的方格图案羊毛披肩而闻名。 披肩以其明亮的镶边而闻名,带有传统的设计和喜马偕尔图案。同样的编织设计也可以在著名的昌巴帽上看到。昌巴的美丽披肩以其优良的品质和迷人的几何设计而闻名。这些复杂的图案是用彩色羊毛线设计的,颜色从蓝色和紫色到藏红花和绿色不等。 披肩织造的主要技术要求是织工必须能够对织机施加均匀的压力,使织物均匀。艺术家要掌握这项传统技艺需要多年的实践。在前往昌巴的途中,游客可以在巢甘(Chaugan) 市集和喜马偕尔(Himachal)商场等不同的地方购买这些披肩。.

披肩编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