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在昆丹市集的纪念品摊位上,可以买到有关佛教哲学的书籍、佛像、摩诃菩提寺和寺庙的微缩模型。西藏难民市场是位于城市中心的另一个著名的地方。人们很难不对它的多样性留下深刻印象。从充满异国情调的西藏和中国的食物到关于时尚和生活方式的产品,这里充满了好奇的买家。人们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纪念品、冬装等。参观这里人们不会感到无聊,因为这里展示了如此多有趣的东西,比如关于西藏信仰的文章。人们也许会特别喜欢以各种姿势坐着的佛像。这些神像是用金属和檀香制造的。

购物

印度考古协会博物馆

印度考古学会博物馆收藏了各种各样的佛教和印度教文物,大部分与帕拉时期(8世纪至12世纪)有关。该博物馆建于1956年,有两个画廊和一个开放的庭院,两个长廊陈列着各种古董。展品包括铜像、陶土制品、佛像和石雕,以及柱子、栏杆、嵌板、木棒、牌匾等。它位于摩诃菩提寺建筑群内。博物馆的第二个展厅陈列着毗瑟奴神的瓦拉哈化身的神像,参观者还可以了解到神的化身达萨瓦塔拉(10个化身)。虽然很难概括菩提伽耶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的佛教文化,但这座博物馆试图让研究和理解变得更容易。

印度考古协会博物馆

冥想公园

在摩诃菩提寺的东南面矗立着一个新的冥想公园,它是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公园里有冥想小屋、集会和讨论区等设施,还有两个巨大的祈祷钟,带喷泉的公园和一个荷塘,是熙熙攘攘的城市中一个宁静的地方。从日出到日落,游客们被鼓励着在这里从日出开始冥想直到日落。

冥想公园

菩提伽耶多媒体博物馆

在这个博物馆里,佛祖的一生在3D动画电影的帮助下以视觉形式呈现。该展览分为四个部分,涵盖历史、地理和佛祖思想,内容全面,呈现方式引人入胜。它的设立是为了尽可能以最有趣的方式让人们一瞥佛陀的生活。展览讲述了他从童年到涅槃的旅程。

菩提伽耶多媒体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