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格什瓦里洞穴群

登格什瓦里(Dungeshwari)洞穴位于菩提伽耶东北12公里。也被称为玛哈卡拉洞穴。佛祖被认为在菩提伽耶悟道之前,已经在这里冥想了六年。一座金色的瘦弱佛像供奉在其中一座石窟寺庙里,以纪念他的刻苦忏悔。另一个洞穴里有一尊约6英尺高的大佛雕像用来纪念佛陀生命中的那个阶段。有一个与这些洞穴寺庙有关的流行神话,据说,在自我苦行期间,乔达摩(佛陀的早期称呼)变得憔悴。一个叫苏加塔的牧人被他虚弱的外表所打动,给了他食物和水。后来,乔达摩意识到自谦是无法达到觉悟的,于是继续他的菩提伽耶之旅。其中另外一个洞穴寺庙是献给印度女神登格什瓦里(Dungeshwari)的。

登格什瓦里洞穴群

苏嘉塔

苏嘉塔是一座古老的佛塔,被认为是佛陀冥想的地方,在他获得觉悟之前,他进行了严格的斋戒。据传说,一位名叫苏嘉塔的牧牛女子看到佛陀因冥想而变得憔悴,便给了他一碗米饭。佛陀意识到自我剥夺是徒劳的,于是接受了这位女士的提议。因此,这个地方以这位女士的名字命名为苏嘉塔(Sujata Garh)。据说,这顿饭不仅给了佛陀力量,也激励他遵循中庸之道的灵感。这件事之后,佛陀来到菩提树下,在菩提树下得到了启迪。在这里参观时,你还可以前往苏雅塔库提,它位于法尔古河沿岸,标志着苏嘉塔的故居。

苏嘉塔

布拉格菩提山

布拉格菩提山(意为在开悟之前)离菩提伽耶约7公里。据信,佛陀在成佛之前曾在这座山上的一个山洞里过了七年简朴的生活。在他修行期间,他相信一个人可以通过苦行找到真理。然而,过了一段时间,他意识到自己错了。 在现在被称为登格寺瓦里洞里有一个小寺庙,佛陀曾在这里冥想。一小段徒步旅行就能到山顶,可以看到周围的土地和几座佛塔废墟的壮观景象。你也可以从这里看到摩诃菩提寺。一般从菩提伽耶出发到布拉格菩提需要3 – 4个小时。

布拉格菩提山

苏嘉塔库提塔

坐落在法尔古河对面的巨大的苏嘉塔库提塔标志着苏嘉塔的故居。苏嘉塔是一位牧牛人,她给佛陀喂了一碗米饭,结束了他7年的苦修。稍远一点的地方是苏嘉塔寺庙(Sujata Mandir),这是菩提树的实际位置,苏嘉塔(Sujata)在这里向佛陀提供了食物。.

苏嘉塔库提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