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莫贝特卡石窟

作为一个考古奇迹,比莫贝特卡石窟让参观的游客们仿佛穿梭时光岁月,回到了过去。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这里绘有约500幅壁画,它们与澳大利亚卡卡杜国家公园中的画作、卡拉哈里沙漠的萨恩人的洞穴壁画以及法国旧石器时代晚期的拉斯科洞窟壁画极为相似,吸引着天南地北的游客。1957年,VS·瓦坎卡尔(VS Wakankar)在一次发掘探险中发现了这些用自然颜料创作的画作,这些画作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向我们展示了数千年前存活于此的一个失落社区的生活景象。我们可以从画作中错综复杂的细节里,看到当时的人骑马、骑象、采蜜、猎食、跳舞等场景。

温迪亚山脉位于博帕尔南部,距离博帕尔46公里左右。其岩石地带有600多处新石器时代的石窟。传说中,比莫贝特卡石窟(Bhimbetka)源自“Bhimbaithka”,意为毗摩的座位,毗摩是史诗《摩诃婆罗多》五个般度族兄弟中最强的一位。

比莫贝特卡石窟

范维哈尔动物园

范维哈尔坐落于风景如画的上湖附近的一座山上,是一个开放的动物园,里面饲养着狮子、老虎、熊、黑豹和鬣狗等动物。食肉动物被安全地隔离,不过,像印度黑羚和白斑鹿这样的食草动物则可以行动自如。在那里,既有鸟儿在空中叽喳欢唱,还可以看到鳄鱼和乌龟在阳光下慵懒的晒着太阳。范维哈尔的一个主要景点是爬行动物区,在那里你可以找到像蟒蛇、蝰蛇和眼镜蛇等蛇类。同时,这里还有一个分门别类地介绍各种昆虫和蝴蝶的专区。由于公园离上湖很近,所以冬天它是候鸟的居留地。范维哈尔是一个充满田园气息的所在,在这里可以近距离接触各种野生动物。可以乘坐汽车游览,也可以骑自行车游览,两者都可以租到。这个公园占地445公顷,是在一片贫瘠的森林的基础上建成的,以恢复这片土地的昔日荣光,保护当地的动植物。1981年,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范维哈尔被认定为国家公园。它全年都对游客开放,甚至在雨季,当大多数印度国家公园都闭园的时候,它也照开不误。.

范维哈尔动物园

上湖与下湖

被一座名为普尔普赫塔(PulPukhta)的天桥隔开的是两个令人叹为观止的湖泊,即上湖和下湖。这里几乎是这个国家最可爱、最风景如画的滨水区了,不仅有广阔的绿色花园,还有清澈见底的湖水。巴达·塔拉布(Bada Talaab),或称上湖,也叫博杰塔尔(Bhojtal),是国内最古老的人工湖之一,创建于11世纪。它占地36平方公里,不仅为游客提供了美不胜收的风景,而且还有大量的水上运动。你可以去湖上划独木舟,也可以在湖边的卡姆拉公园的大自然环境中放松身心。湖边配有桨船、帆船和汽艇设施。在傍晚静谧的水面上划船,欣赏美丽的日落——阳光从湖面反射回来,使整个湖泊看起来像是在燃烧一般光彩夺目!上湖是11世纪由帕拉玛拉王朝的国王拉贾·博霍建造的。传说中,拉贾·博霍患上了一种无药可医的皮肤病。一位圣人建议他建造一个由365条支流组成的水池,在其中沐浴以减轻痛苦。

上湖由此形成。2011年,为了纪念那位国王,将上湖更名为博杰塔尔。在博杰塔尔的东面是乔塔·塔拉布(Chota Talaab),或者叫下湖,下湖由纳瓦布·哈亚特·穆罕默德·汗(nawab Hayat Mohammad Khan)的部长乔特·汗于1794年建造而成。这两个水体一起被称为博霍湿地。湖泊周围的草坪养护得很好,是闲庭信步、欣赏日落美景的好去处。这个湿地也是许多鸟类的家园,所以留意看一看巴达(Bada)和乔塔·塔拉布之类的飞鸟!!

上湖与下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