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帕尔市位于中央邦的中心地带,为风景如画、质朴无华的上湖和下湖所分割。湖的一侧是熙熙攘攘的古城墙城市,它由狭窄的街道和集市组成,像一个迷宫一样。这里有几十个集市,总是挤满了当地居民,他们与店主就各种商品讨价还价。这里还有一些清真寺和小巷子。与之相对应的国际大都市,坐落于湖的南边,其发展程度可以与国内的任何大都市相媲美。中心区域被称为新市集,其特色是众多购物中心、豪华酒店和数家餐厅。该地区位于沙姆拉山的遮蔽之下,从山上可以俯瞰湖泊与古城。博帕尔是印度的绿色城市之一,拥有众多国家公园、野生动物保护区,以及动植物丰富的动物园。此外,这座城市还是美食家们的天堂

。博帕尔于11世纪由帕拉玛拉王朝的国王拉贾·博霍创建,博帕尔早先叫做博杰帕尔(Bhojpal),因为一位大臣建造了一座大坝叫帕尔。博帕尔是旧世界文化遗产和新时代城市规划的融合。这座城市仍然保留着1819年至1926年期间在位的强大女性统治者的印记,以各种纪念建筑的形式出现,比如戈哈尔·马哈尔,它是新旧建筑的独特融合。同时,它还承载着莫卧儿人和阿富汗人的足迹,展示了印度教、伊斯兰教和佛教的影响,这一切都以一种独特的形式完美交织在一起。

身临其境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