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伯杰默里生物圈保护区是一个理想的周末度假胜地,海拔约1067米,坐落于萨特布拉山脉郁郁葱葱的山谷。这座小镇于1857年为詹姆斯·福赛斯船长所发现,深受自然爱好者和体育运动爱好者的喜爱。伯杰默里森林是许多鸟类和动物的家园,包括神出鬼没的老虎和身躯庞大的大象,而且还拥有丰富的植物资源。伯杰默里随处可见芳香的黑莓种植园和枝繁叶茂的竹林,在保护区旅行,就像在接受大自然的谆谆教诲与慷慨馈赠。

 

在世世代代流传的传说中,这里的山丘与湿婆神密切相关。也被称为萨德布尔·基·拉尼。据说般度族在流放期间游览了伯杰默里。国内最高的瀑布之一拉贾特普拉帕特也在这里。伯杰默里到处都是引人入胜的景点。你可以游览贾穆纳·普拉塔普(另一个瀑布),阿帕拉威哈(仙女池),艾琳池,还有其他一些景点。.

 

P伯杰默里是国内最受欢迎的山中避暑地之一,有许多值得游览探访的景点,包括佛教纪元的一系列古老洞穴。这些洞穴可追溯到约10000年前,在马哈迪奥山上就可以找到。

博帕尔的其他景点